【武职人物】严煦童:用声音传递正能量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230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 冯芳)“严煦童又获奖了,各种荣誉证书摞起来都快比他自己高了!”大家由衷钦佩的这位学生,现担任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蓝心社活动部副部长、播主16301班团支部书记。在师生眼中,身兼数职的严煦童是一个浑身散发着正能量的可爱的“多面体”。

网友眼中的他:可爱幽默,睿智自信

 微信公众号、FM荔枝、配音秀、抖音等这些新媒体平台,有一个“粉色大叔”名号的人物每天都在更新作品,吸引了众多粉丝。

“长得黑黑壮壮,怎么看都与粉色不搭边!”同学们经常这样调侃严煦童,老师也满是疑惑。

严煦童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平台作品(截图)

“其实这个网名有两层含义:一是希望自己始终拥有年轻的心态;二是有自我调侃的意味。90后比较推崇大叔,我希望自己不仅有一颗童心,同时又具备大叔的睿智和成熟。”严煦童自信满满地解释“粉色大叔”名号的由来。

据了解,严煦童在各种网络平台上投放音频作品36个、播放量达1900投放视频作品88个、播放量达54W+

同学眼中的他:自律专注朋辈榜样

“他是一个自我认知准确且全面发展的学生。学播音主持的他清楚地意识到,略带口音的普通话并不一定适合做主持于是将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于新媒体”辅导员姚永琛说。

部分荣誉证书

入校之初严煦童了解到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是传播者与受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因此,在学习、生活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

在同学眼中,严煦童是“自律的魔鬼”。为了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他自定标准:每年最少参加4次专业实践活动,每周4天时间早起7点练声,每天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至少发布一部作品。入校两年近600天时间,他一直这样努力地积累。“自律的人最可爱。一个人做很多事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天天专注做同一件事。”这种专注和坚持让身边的同学佩服不已。


严煦童(后排右二)参加文化与传媒学院电视台模拟招聘会

严煦童(右二)参加武汉市职工中秋诗歌朗诵会

    两年来,他参加专业实践活动20余次,从文化与传媒学院的“电视台模拟招聘会”到学校的“金种子辩论赛”,从“武汉市职工中秋诗歌朗诵会”到“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再到“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他一步一个脚印,收获颇丰。2017年,他就获得学校“金种子辩论赛”一等奖、“琴台知音杯”湖北校园金话筒大赛决赛优秀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朋友眼中的他:热爱公益,满腔热情

“微胖的身体,贮满了善良和热情”,这是朋友小杜给严煦童的画像。在朋友和同学眼中的这位“学霸”,还是一个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人,他将满腔的热情散播给了同学、朋友和需要帮助的人。

“严煦童,班上有同学晕倒了,要马上送医院,你过来一下”“严煦童,这次作业的视频剪辑不太会,求指导”......他的电话、微信、QQ一直在线,同学、朋友的各种“求助”信息不断,乐此不疲。同学们亲昵地称他为“童童”“找童童办事,我们放心”。

严煦童回家乡咸丰县唐崖镇爱健希望小学义务支教

201612月,他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加入光荣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他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宠物收容所关爱动物,发起“最美凌家山垃圾清理”活动,两次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暑假期间,他回到家乡咸丰县唐崖镇爱健希望小学义务支教,“虽然天气很热,但近距离接触到了山区的留守儿童,让我深受触动密切关注社会,奉献一份爱,是当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的表现。”

严煦童(右一)获“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5月,严煦童因综合表现突出被共青团湖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老师眼中的他:优秀青年,学子楷模

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严煦童时刻铭记在心,坚定树立“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如今的他,被党组织确定为发展对象。“从他的言行举止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颗炽热、坚定的赤子之心。他能够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将领会到的精神外化于行,是学生中的楷模。”培养考察老师韩凝说。

严煦童在主题团会上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610月,入校一个月的严煦童向党组织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团支部推荐、支部讨论通过、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审核同意,他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此外,他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播音主持专业各班团支部召开“十九大,青年之声”“当代大学生”等主题团会,将专业就业情况与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当代青年的内容结合起来,把主题团会做得有声有色,团员青年学习生活。

    201711月,他成为学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一员,担任第三小组组长。期间,他带领小组成员走出校门,到“湖北经济学院”学习走访;完成“青马培训工程”的学习实践任务,严煦童收获了成长。2017年寒假,他回家乡高中“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受到家乡师生好评。

严煦童(左六)荣获学2017—2018年度“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

“从不高看自己,也从不低估自己”是他的座右铭。乐观开朗、向上向善的严煦童乘着高等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东风努力求知求技,扬帆逐梦,用奋进之笔书写属于他的青春华章。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