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工程】外语外贸学院:“三创”让党建活动更具实效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3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新学期开学来,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围绕创意学习、创新实践、创建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通过创意学习,夯实“基础在学”;通过创新实践,突出“关键在做”;通过创建品牌,促进中心工作。“三创”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参与度高、教育效果好。

支委党员齐开讲  个个有收获

“大家觉得一成不变的党会流程有些枯燥,学习效果不明显,能不能让大家轮流走上主持台、人人都当主讲人?”为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局,公外支部书记陈慧绞尽脑汁提出了建议。这一提议得到分党委书记周杏珍的支持:“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党员个个有任务,人人懂党建。”

全体党员对于这一提议纷纷赞成,积极性很高,人人都有话要讲,“支部小讲堂”应运而生。

英专综合支部书记张万喜领学《宪法》(修正案)

于是,党课上出现了精彩的一幕幕:分党委委员、英专支部党员宁毅讲述过生动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综合学生支部党员宋霞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党务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分享自己的感受;公外党支部老党员狄峰发挥自己的优势,教唱革命歌曲振奋人心;学生党员就自己学习《宪法修正案》的体会侃侃而谈;各支部党员参加培训回来后,也在“支部小讲堂”上分享了收获和体会。

支部每名党员都走上主持台,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而且为党建工作贡献了力量。

课上课下多方式  活动有抓手

为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全体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效果,各党支部结合党支部工作指导卡,部署“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工作,专门制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方案中,除了支部小讲堂,还有很多学习的好方式。

党支部还建设了“学做”小论坛,通过“翻转课堂”形式,各位党员对照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安排,提前自学思考,党员大会上交流学习收获、体会、困惑等。

公外支部党员参与4U志愿服务

此外,各党支部依托学院品牌4U志愿服务队(4U发音“for you”。也取自谐音四有,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所有的青年都成为有爱心、有德行、有才干、有进步的四有人才),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活动,互学互促,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分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十九大红色史料展

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出去”开阔视野,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重温中原突围历史,走进十九大精神红色史料展,让党建活动更生动具体。

新老党员忆初心  情真效果好

为了让党建活动有温度,接地气,在五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党支部以“分享入党初心”为主题,让大家敞开心扉,谈谈自己的入党初心。

有着20多年党龄的分党委书记周杏珍发言:“感觉党员就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看得出来,冲的上去的人,感觉党员身份既是一份荣耀,更多是一份责任。”

英专教研室主任李雪芹谈入党初心

作为70后的一代,英专教研室主任李雪芹深有感触:“自己对党也是一直心怀敬仰,在大学期间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申请,一直没有被批准,但是自己一直坚定追求,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终于获得组织的认可,真切感受经得起考验才是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

作为学生党员,科英15301班宋静在大学二年级就入党了。“当初就感觉党员的身份是一种骄傲,是组织对自己的一种肯定。现在看来,还意味着责任,自己一定要对得起党员的称号,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更加优秀。”

商英学生支部书记谷凤凤也深有感触:“回顾初心,找回当时最真的自己,情真意切,真实可信,这才是最生动的党课教育。”

建“过硬支部 大家来支招

在近期的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除了完成“规定”动作外,各支部大家围绕“过硬支部标准”开展讨论。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分享自己对过硬支部标准的认识和体会。

教育厅直属机关红旗党支部英专综合支部书记张万喜教授不忘提醒:“能够发挥好班子成员的核心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带动作用,才能建成过硬支部。”

各支部创新思路效果好

“活动丰富多彩,具有创新性,效果好”“班子健全,制度健全,委员作用发挥明显”“支部所有党员都合格,支部就能过硬”“支部理论学习扎实,支部建设有条不紊推进,队伍氛围融洽“抓党建与促业务统一、形式与内容统一”……党员同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出了自己对过硬支部的认识、期许和今后自己如何在创建过硬支部时该如何出力。

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外语外贸学院的党建活动充满了新的气息,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支部建设也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党员在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党建促业务的示范作用逐步显现,学院各项工作呈现喜人局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