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秀出你的幸福style”活动精彩收官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6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曾霞 大学生记者 吴明彤)520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秀出你的幸福style”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六个年头,该活动以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为基础,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宣传及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积极情绪,积极人生”,整个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直接组织的优秀心理主题班会选展、“暖心之屋”和谐寝室评选及各学院自主举行的主体活动构成。

文化与传媒学院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动员部署,策划了一系列主体活动,520日,活动圆满结束。此外,该院推荐的文秘17301班、东二540寝室已分别进入校级优秀心理主题班会选展和“暖心之屋”和谐寝室评选决赛。

开幕式上亮特色

42612时,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在东区舞池以“游园会”的形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各学院展示了个各具特色的活动,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幕式主题为“古今人际沟通的对比展示”,通过汉礼展示、与嘉宾之间的沟通互动来体现古代与现代人际沟通在形式上的差别。

此外,开幕式上“投壶游戏”环节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幕式负责人郝苗苗同学说:“投壶游戏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汉民族传统礼仪和游戏,在开幕式上加入此环节,除了希望‘以乐嘉宾,以习礼仪’外,更想提醒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沟通态度都是促进人际沟通的不二法则,是走向积极人生的第一步。”

开幕式“游园会”文化与传媒学院特色活动一

开幕式“游园会”文化与传媒学院特色活动二

心理电影、书籍赏析活动

57日至513日晚7点至9点,凌峰楼5楼和6楼的教室里循环播出《美丽心灵》《以怒制怒》《心灵捕手》等优秀心理电影作品,学生根据喜好凭“电子券”入场观影,各班在心理班会上组织观影交流。

观影活动

“这次活动上观看的电影年代相对比较久远,如果不是这次活动,我估计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观看这么优秀的电影。看来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积极的心态真的很重要。”行管17302班心理委员孜拉提古丽如是说。

文秘17302班樊帆也对这次观影活动体会颇深:“有同学说看了《以怒制怒》后内心上最高的修炼就是彻底克服了愤怒,其实不然,我觉得不是消除了愤怒,而是学会把它转化为力量的源泉。恰当的情绪管理真的是人生中一堂重要的必修课。”

此外,在该项活动开展之前,文化与传媒学院心理委员团队已向各班推荐了多部心理书籍,要求大家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并交流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会

该项活动希望学生通过观影,学会怎样释放压力,调节内心,通过对心理书籍的解读,提炼爱与希望的力量。

5·20”特别活动——爱要大声说出来

5月是一个充满爱的月份,今年的513日是母亲节,5·20代表我爱你,5·25代表我爱我,在这样一个神奇的5月开展‘爱要大声说出来’活动简直是完美!”该项活动负责人张金燕兴奋地说。

5·20”特别活动包括“解忧墙”“爱要大声说出来”“爱的抱抱”三个子活动,鼓励学生倾诉,以适当倾诉缓解内心压力和焦虑,感受来自他人的温暖和鼓励,同时,给父母或朋友或恋人一个电话,恰当地表达爱意。

解忧墙

的抱抱活动

    公关17301班杨秋澜说:“母亲节那天因为疏忽忘了给妈妈打电话,谢谢这次活动让我找到了给妈妈补上问候的机会。其实,有很多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弥补的机会,所以趁我们还有时间,大胆表达吧。就像我们活动的宣传口号——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趣味团体活动

在教育月活动期间,文化与传媒学院各班级除积极组织参加以上主体活动,还自发进行了解开千千结、欢乐球球、双重三连消、情绪传声筒、无敌风火轮等系列趣味团体活动,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增强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提高团体凝聚力,提升自我情绪的表达能力。

活动中,文秘1730117302班获“最佳组织奖”,聂晓秋、马晓玉、陈琪、高官婉玉等获“最佳默契奖”。

趣味团体活动

    有心理专家说:“人生有益的十种情绪中爱与温情、感恩与快乐是最重要的,任何负面的情绪在接触到爱后,就如冰雪遇上了阳光,很容易就消融了。”传媒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紧紧围绕“爱”与“感恩”的话题,鼓励学生积极倾诉,积极表达爱,在合理情绪的表达方面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