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xww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03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团 张华琼1911年10月10日,在湖北武昌掀起了一场改变中国命运的起义,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序幕这就是武昌起义”解说员声音洪亮,参观者聚精会神驻足聆听。519上午,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50余人赴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大厅,“条约墙”上12条不平等条约赫然在目“革命起源”展厅,展示了戊戌变法、洋务运动有识之士积极向西方学习制度或技术的历史“武昌首义”展厅的复原古街上,寂静的夜晚不时出现狗吠声、虫鸣声,酒楼茶肆大门紧闭,革命党人在隐秘的房间中低声讨论,起义前的夜晚充斥着紧张与压抑“创建共和”展厅,黄兴骑马检阅军队,武昌起义胜利、清末皇帝黯然退位的消息恍惚就在耳边。多个展厅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线,展出珍藏的图片和历史文物,配以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生动再现了辛亥革命的恢弘历史画卷。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相互交流深情追思,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参观后,大家的心情久久未能平复,纷纷表示,辛亥革命中的英烈将革命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斗争中不怕苦、不怕死,舍己为公,敢于为真理抗争,不惜牺牲自己,让人震撼。

入党积极分子、2016级流管理专业学生马聪说道,“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而祖国的和平安定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身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2016级会计专业学生干部肖雯谈到,“继承革命先烈传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任常江感慨:“今天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那段历史。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我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