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与本科院校高材生同台表演 武职法语学子给你“好看”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4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娅敏)519日下午,第七届“瑞中杯”武汉法语戏剧节(Festival de Théâtre Français de Wuhan)总决赛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作为全国唯一入围决赛的高职高专代表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法语专业八名学子,与八支由本科生甚至硕士生组成的本科院校参赛队同台竞技,他们配合默契,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上演了一部精彩不断的经典剧目《三打白骨精》,最终荣获三等奖。

武职法语专业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在赛场合影

扣人心弦的表演

    武职八名法语专业学子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五次雷鸣般的掌声。

    剧中的猪八戒是全场的搞笑担当。猪八戒一边揉搓着肚子一边进场,观众席里一片沸腾。哈哈大笑声中,来自小弗米国际幼教中心的一群小朋友兴奋地喊道:“这个剧我知道,《西游记》”猪八戒饿了,要吃东西”“好搞笑啊”……其中,一个男孩竟一边学着揉搓着肚子,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到过道,笑弯了腰。

三打白骨精》剧照

三打白骨精》剧照

    孙悟空和白骨精的对决堪称白热化。变身后的白骨精面目狰狞与孙悟空打得难舍难分,现场的小朋友们自带配音地合着背景音乐“pingqiangpiu!pingpangpiu!……随着白骨精倒在孙悟空的金箍棒下,小朋友们也入戏地倒吸一口气,坐直了身子。

赞不绝口的点评

专家点评环节,武汉大学法语系主任吴泓渺教授给予武职《三打白骨精》剧目长达232秒的点评。这不仅是全场点评时间最长的,也是全部演员均得到评委点评指导的唯一一支队伍。

武汉大学吴泓渺教授点评

他称赞唐僧不止是简单地口念“阿弥陀佛”台词,更是用惟妙惟肖的表情刻画人物心理。他赞许原身和变身的两个白骨精,简直是妖精附体活灵活现。孙悟空的亮点是唱念做打、有声有色。谈及猪八戒和沙僧,吴教授会心一笑,“不用我说,大家都看得到猪八戒的精彩!沙僧虽然台词不多也是字正腔圆。

武汉理工大学王琼教授在为唐僧扮演者余鑫剑和白骨精的扮演者姚宇典颁奖时说:“你们特棒,在我心目中你们甚至配得上二等奖。”

深情醉人的感悟

唐僧余鑫剑听到专家的点评,羞涩地笑道:“这归功于两个多月来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想当初,在系部初次亮相时,辅导员李仁侠、李雪芹老师都说过我面无表情。若非经过几次大型演练,我在决赛场上肯定做不到既恨又爱的表情!”

媒婆陶青自信下台后,找到指导教师聂娜说:“奖项不是最重要的,学到了东西最具价值。起码,我终身都不会忘记我的台词了。很感谢那么多老师的悉心教导,尤其是外教Nic ,简直是随叫随到。”

白骨精姚宇典在比赛成绩揭晓后,第一时间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们得奖了。我们是与一类本科院校的高材生比拼的,他们当中还有硕士研究生,我们一点也不逊色。评委和老师都夸我们呢!随后,她转身对老师说: “真的很感谢我们的专业老师卞新珍。记得52日晚上,她陪着我们演练长达三个多小时,反复给我们一个个的纠音……

武汉理工大学王琼教授为武职法语专业学子颁奖

据悉,全国“瑞中杯”法语戏剧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全国法语界认可度极高的赛事。获得了来自中法交流界各个层面的高度重视,并已成为中法民间教育文化交流的名片之一。

2012年首次参赛至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法语专业学子一直与本科院校代表队竞争,连续四届获得优异成绩,这是武职外语外贸学院“以赛培技、以赛育人”的法语英才培养计划实施成效的最好见证。武职法语专业的英才们用好看的法语情景剧展示了专业风采,让全国法语界看好武职法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