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分工会组织“寻春日美景,倡低碳环保”春游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贺昕春风和煦,生机盎然,正是户外踏青,感受美好春光的大好时节。512日,机关一分工会组织校办外事、组织监察和信息宣传工会小组共20余人,前往黄冈市英山县开展“寻春日美景 倡低碳环保”春游活动。

大家乘车到达湖北黄冈英山县后,跟随导游的脚步,游览了华中第一谷——龙潭河谷。龙潭河谷集“奇、险、幽、秀”于一谷,古木参天,遮云蔽日,藤萝翠蔓,鸟语花香,一步一景,原草原木原生态,地理奇观展画廊。九潭十八瀑,美伦美奂,或飞流击石,或瀑泻深壑。雨后的山林间,一片郁郁葱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置身美好的山景春色,大家放慢脚步,各种自拍、合影模式开启……有的还通过手机微信,与朋友交流互动,传递着春的气息,大家尽情地呼吸着山林间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迷人的景色。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道教圣地——南武当武圣宫。导游介绍,道教与儒教同是中国传统文化催生的本土宗教,武圣宫独具皇家园林风格,气势恢宏。群体宫阙,背倚老君峰,九条龙脉根连主峰天堂寨,五重案山苍莽迂回,与万人太极广场浑然一体。三丰殿是国内唯一的武当内家拳祖张三丰安位的大殿,是武当南宗内家祖庭。大家徜佯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在参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上善若水”“无为而无不为”的道教文化,和道教以“道”为最高信仰,主张济世利人,热爱和平,向往自由的美好愿望。

在活动中,大家一边欣赏山水相依、动静成趣的春日美景,一边积极倡导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在游玩过程中大家爱护花草树木以及景观设施,自带饮水,不乱扔废弃物,不使用塑料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健康文明理念。

这次英山之行,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调整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与友谊,开阔了视野,营造了积极和谐向上的共事氛围,同时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团队协作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