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创业达人武职分享“创业经”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58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张祖华 王芸芸)5月10日下午,首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双创英才汇”活动启动。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中心副主任李莉、利楚商务CEO王朋、武汉火蝠电子董事长钟雨清等创业达人为近千余师生分享了“创业经”。


    武汉东湖新技术中心副主作李莉回顾了中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光谷SBI创业街的发展历史,她为大家分享了“创业六要素”,即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创业、用独具成型的方案打动投资人、要经得住忍耐期、准确定位客户、积极主动出击、恪守契约精神。

    武职2009级校友、武汉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扫呗)CEO王朋则以《正青春,一起拼》为题,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王朋介绍,他在学校期间,就开始各种尝试创业,如从代购卖绘图仪到办快递服务等。走向社会后,从跑快递到转型支付行业,每一步都是在不断创新,如今扫呗每月流水都在80亿元以上,公司旗下团队也发展到300余人,开发了扫呗支付、扫呗贷等多项服务。

    对于大学生创业王朋建议,兴趣使然,莫要跟随。先就业再创业,反对辍学。团队创业生存为先,追求模式。无论再多梦想,都要靠行动去点亮。

    详情请见:创业达人武职分享“创业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