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怀揣梦想 骄阳学子且行且成长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0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马瑞阳 大学生记者 沈双俐4月的武职校园,温暖和煦。在这美好时节,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骄阳学堂,开展“中国梦 青春梦”系列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获得感满满。

中国梦 青春梦

于国家而言,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对每个个体而言,中国梦又意味着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始了四月份的“骄阳践行”活动。骄阳学子围绕“中国梦 青年行”主题,在活动前做了精心策划,以调查、访问等方式了解师生的“中国梦”。

4月初,四月骄阳践行——“中国梦 青春梦”活动在逸云楼举行,引来不少师生“围观”。骄阳学子在逸云楼门前摆点,号召过往师生写下心中的“中国梦”,投到心愿箱中封存。一天时间里,心愿箱收集了满满的“梦想”。不少老师在卡片上写下了对教育发展、学生成长的殷殷希望,学生的梦想则涉及自学业、求职、个人发展等方面。

“中国梦”心愿箱

师生书写中国梦

参加本次“骄阳践行”活动的空乘16305班马小东感叹,“所有人的小梦想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完成了自己的小梦想,我们的国梦也就得以实现。在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每个人都要不断提升自己。”

中国梦 青年说

 人初做事,如鸡伏卵,不舍而生气渐充;如燕营巢,不息而结构渐牢;如滋培之木,不见其长,有时而大;如有本之泉,不舍昼夜,盈科而后进,放乎四海。”4月中旬,在朗朗诵读经典声中,骄阳学子开始了四月份的论坛活动。

围绕“中国梦,青年说”主题,旅游学院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分组汇报演说,交流在“骄阳践行活动中的感受,分享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各小组还解读了从 “心愿箱”中抽取的“学业进步”“身体健康”“求职顺利”等个人梦想,将一个个质朴的心愿与当今时代的教育、医疗、民生等主题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活动中,骄阳学子将激昂青春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唱响中国梦的新诗篇。

中国梦 青年行

426日,湖北省2018年旅游类技能高考工作在我校圆满落幕。十天来,有这样一群人,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在检录、计时、统分、收场等环节为本次考试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他们是由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务服务中心成员组成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他们或守候在检录室为考生们答疑解惑,或奔波于各考场之间收取评委评分表并统计分数,或驻守在各个考点帮助考生清理 “备战台”……考试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李正道出志愿者心声:“只要能让技能高考顺利进行,为考生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再多的辛苦和付出也值得!”

抽签、候考组志愿者

经过三月份的忙碌,四月份的沉淀,骄阳学子带着心中的梦想,相互砥砺,且行且成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