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翻转课堂”让党日活动更精彩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每次都是老师讲,学生被动听,大家会不会听腻?能不能将‘翻转课堂’的模式引入党日活动,让大家轮流走上讲台、人人都当主讲人?”在一次支部会上,分党委组织员宋霞提出了建议,得到分党委书记周杏珍的支持。为稳妥起见,她还是让支委们会后多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大家一致赞成。人人都有话要讲,“翻转课堂”党日活动应运而生。

根据4月份党支部工作简明指导卡的安排,本月主题党日的重点是学习《宪法修正案》。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列席)对照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安排,提前自学思考,制作课件,党员大会上交流学习收获、体会、困惑。

翻转课堂式党日活动现场

于是,在425日的主题党日上出现了精彩的一幕。做足了功课的应英16301班徐娟自信地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有国家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才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基业长青。这是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也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宪法的生命在于什么?”结束讲述之前,徐娟抛出一个问题。

“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台下,师生党员纷纷抢答,教室里萦绕着热烈的学习氛围。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宪法只有深入人心,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应英16302班李洁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杏珍点评

“人人都是学习的主体,翻转课堂式的党日活动发挥了所有人的主动性,大家开始关注之前没有关注的,加深理解之前认识浅显的,这种形式比被动学习收益更多。”分党委书记周杏珍对这次创新形式的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