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世纪鼎利签订“武职•鼎利微学院”合作协议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7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里奇)410日至11“全国地方应用型院校新工科交流会暨人工智能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电信学院院长陈晴、节电教研室主任朱里奇应邀出席交流会并参加了“新工科下的产业学院创新共建模式论坛”活动412日,电信学院与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武职·鼎利微学院合作协议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主办,来自教育界、企业界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千余人云集北京,共商如何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校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

我校代表陈晴、朱里奇与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由世纪鼎利承办的“应时而动、产教创新、特色办学、共享发展”为主题的“新工科下的产业学院创新共建模式论坛”。世纪鼎利副总裁包雨发表了新工科时代的鼎利学院——书写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主题演讲,从通信及物联网、职业教育和产教融合三个方面,阐述了世纪鼎利基于自身产教一体优势,将产业经验转化为教育能力,落实校企共建共管共享的鼎利学院建设及运营的总体思路和实践做法。

据了解,世纪鼎利旗下的“鼎利学院”不断探索产业学院创新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用优质企业资源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通过产业学院这一平台汇聚社会资源,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积累了一定经验。为引入世纪鼎利的优势资源,412日,经协商讨论,我校电信学院与世纪鼎利签订了《武职·鼎利微学院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以项目的形式推进协议的落实。

根据协议,“武职·鼎利微学院”将基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借力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围绕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关键任务,面向ICT领域相关专业,针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服务,推动学院综合实力、服务社会能力跃上新台阶,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