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者精神 助力社区消防安全

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 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9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 大学生记者 宋春艳)411日上午,建筑学院学生科刘艳、分团委樊霞老师带领该院20余名志愿者走进宏祥花园社区,宣传消防知识。关南派出所民警、关东街和高新区10余名志愿者及舞美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社区后,建筑学院志愿者向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讲解消防常识,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提醒大家,社区人员密集,平时要多注意了解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减少甚至杜绝消防灾害的发生。

建筑学院志愿者示范使用灭火器

社区物业负责消防班班长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重点讲解、演示了灭火器和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现场志愿者及社区居民纷纷进行了实际操作。

关南派出所民警表示,无论是大学生、小朋友还是社区区民,都要增强消防防护意识。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小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活动的消防16301班李小虎同学说:“作为消防专业学生很高兴能够运用所学为社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服务。同时,在这次实践演练中收获不小对消防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