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倪蒙:万里高空的“微笑天使”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25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婷)在万里高空中,许多乘客曾遇见过这样一位空姐,长相清秀,举止优雅,无微不至地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乘客不会问及她的名字,她温暖的笑容却留在了乘客心里。她,就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的奥凯航空公司形象代言人倪蒙。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2015届毕业生倪蒙(图为奥凯航空新制服定妆宣传照

倪蒙,2015年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163CM的身高刚刚过航空公司录取要求的标准线,在同学们看来,她的身高是“硬伤”,能被航空公司面试录取是小概率事件。但出乎意料的是,还是大二在读的倪蒙顺利通过了厦航、南航等4家航空公司的复试,最终选择了奥凯航空,比其他同学更早实现“蓝天梦”。

“她比同龄人更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生活、学习很自律,对自己的职业素养要求也很高。任何时候你看到她,都是浅浅的微笑、干净的妆容。”问及倪蒙在校的表现,辅导员周雯回忆道。

事实上,她的成长之路并不像同学们所看到的那么顺利。高中时就向往蓝天的倪蒙了解到武职的空中乘务专业是湖北最好的,便将目标锁定武职,并积极准备着。她拼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英语,刻苦训练才艺,积极报考。2012年,倪蒙如愿以偿,成为了武职空中乘务专业的一名学生。

进校后,发现自己身高上的劣势,倪蒙焦虑过、自卑过,甚至对当初自己的选择产生了动摇。辅导员告诉她:身高只是外形指标之一,你有你的优势,你还有三年时间可以努力提升综合职业素养。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倪蒙走出焦虑,暗下决心,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塑造全新的自我,不退缩,不放弃。

在校期间,她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天清晨,当室友还在睡梦中,倪蒙早已穿好制服化好妆,提前来到教室;倪蒙也总是学习到很晚,最后一个就寝室友开玩笑说:“就没有看见过她素颜的样子,什么时候都保持着职业范儿。她活得认真,大家对她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她总是说,就是要对自己“狠点”,为了实现“蓝天梦”,付出再多都值。

倪蒙说:工作四年了,对学校的学习生活至今记忆犹新空乘专业老师功底扎实,教学认真,我对形体、形象塑造、模拟面试等课程特别上心。如今,我在工作岗位上得心应手,既得益于当初的勤学苦练,更要感谢大学期间老师的悉心教导。

大二期间,几轮面试失败,并没有让她退缩。“我深知,经历风雨方能见到彩虹。”倪蒙认真总结失败的教训更加刻苦地学习、训练,找到了新的努力方向。2014年秋,矢志不渝坚守“蓝天梦”的她,被奥凯航空录取20152月,倪蒙实习表现突出,还没毕业就成为了奥凯航空的正式员工,开启了空姐职业生涯。

乘客送给倪蒙的锦旗

参加工作后,倪蒙用心对待每一次飞行任务,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多次受到公司嘉奖。在一次从西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上,一位旅客反复按铃呼叫机舱服务,细心的倪蒙发现这位乘客并不需要什么服务,可能是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她主动与乘客拉家常,介绍航线途经的旅游景点,旅客被始终面带微笑的倪蒙打动,夸赞倪蒙服务周到,用真诚和耐心帮他纾解了心中块垒。两周后,奥凯航空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一面感谢锦旗,空乘楷模,奥凯希望就是那位乘客对倪蒙的感谢和褒奖。

倪蒙事迹媒体报道截图(左:《空姐世界》 右:《中国空姐》)

很快,关于她的事迹一次次登上《奥凯资讯》《奥凯丽人》《中国空姐》《空姐世界》等媒介。笑容甜美,仪态大方、工作出色的倪蒙成为了奥凯航空的形象代言,公司台历、面试Pass卡、招聘宣传展板、新制服定妆照,都有她温婉靓丽的形象。

上:凯航空公司台历(右一为倪蒙)    下:奥凯航空面试PASS卡

每一段成功故事背后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倪蒙也不例外。2014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差点与“蓝天梦”擦肩而过。是学校老师、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帮助,让她渡过了难关。为此,倪蒙心怀感恩,写下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呵护……有一种温暖,叫‘烛照他人’;有一种大爱,叫‘医者仁心’。从老师和校医身上,我看到了武职精神,更看到母校美好的明天!希望这种精神能够照亮更多学弟、学妹们的美丽人生……”这段经历,倪蒙一直铭记在心。她时常提醒自己,要努力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诲,用出色的业绩赢得人生出彩, 为母校争光。

在奥凯航空,同事们开玩笑说,倪蒙你了。可是,倪蒙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她说:空姐绝不是某些人所认为的花瓶,除了职业形象外,更多的是责任与信任!当危险来临时,我一定会按演习过无数次的安全撤离规范疏散每一位乘客,我也一定是最后撤离的那个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