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外语外贸学院的“报春鸟”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136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娅敏 胡建华)“我的天啊,这才几点?你就起来了,班长大人。”应用法语17301班余鑫剑睡眼惺忪地问室友。

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我们学院天天都在比赛早读。昨天商务英语二班七点半就去了,你们应用法语班也比我们早。今天我们班再被你们比下去,我可不干。”商英17303班班长朱仕萱一边匆忙起身出门,一边答道。

外语外贸学院自从20139月以来,致力于打造优良学风、提升内涵建设,师生共同营造浓厚的早读氛围。新学期开学后,各班级之间更是自发开展早读比赛。

不服气的“报春鸟”

今天我读了综合英语第二册第三单元单词,都记了20个呢!”商务英语17302班张恬兴奋地分享自己的早读成绩。

20个单词算什么,我可是把Passage A都背来了呢!”张恬同桌黎佳琦高挑着眉头,表示不服气。

听到同学的交谈,该班班长柯思拍着胸脯得意地说:“你们别比了。我每天早上七点半进教室早读,都坚持一个月了。从第一单元到第三单元的内容,随便考,没问题!”

辛勤的驯“鸟”人

班长或者学习委员到A313办公室拿一下B413教室钥匙,其他同学提前半小时去读书,要记考勤!”张万喜老师每天准时七点半之前在群里“抓”学生进教室早读。

彭春萍老师抓拍早读到堂第一名

740到位早读的同学,可爱”“Alice?!”彭春萍老师每天都在班级群里“抓拍”第一个到堂学生的早读靓照。

抓到一群早读‘鸟’” “这群早读‘鸟’还是群居的候鸟。春夏季节在室外,秋冬季节在教室”......319日,早上723分,匡薇教师兴致勃勃地在学院群里分享英教17301班学生在凌峰楼大厅前大声朗读的情景。

匡薇教师在群里晒英语教育17301班早读场景

欢乐的“报春鸟”

你们没有见过东二食堂早上七点热气腾腾的白馒头吧,我可是天天第一个吃到的。” 商务英语16302班徐童得意洋洋地说。

是谁天天迎接武职的朝阳,是我,是我,还是我,这只报春‘鸟’!”商务法语16301班陈晨欢快地串唱道。

告诉你们一个诀窍:只要你每天认真早读、背课文,一二节课教师就不会点你回答问题,因为你吃到一个个知识点的‘虫子’了,老师就不再‘喂撑’你了。凡是没有来早读的,就必定是被点专业户。” 商务日语17301班胡凤玲晚上在宿舍里的幽默引起同学们一阵欢笑。

外语外贸学子早读场景选

看到老师们在群里晒的早读照,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宁毅欣慰地说:“每天早上7点半,朗朗读书声就在校园响起,我们的教师740就带学生开始晨读,晨读声是校园最美的音乐。”

外院这群学子就像“报春鸟”,是校园和谐乐章的伴奏者,更是良好学风的创造者。他们的早读身影,成为武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行动回答:与奋斗为伴,青春定能出彩!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