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特特尔茨师生参观华中数控 增进中德职教互识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06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菁川)326日上午,德国巴特特尔茨职业高中师生代表一行,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旭与国际学院汪春莲老师带队,前往华中数控武汉分公司参观交流。

德国师生在华中数控展厅参观了不同种类的数控加工产品、数控设备、伺服控制系统、大数据平台。公司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详细介绍,机电学院教师也配合翻译讲解,以便德国师生能够更好地理解参观内容。德国教师Waldmar不禁感慨:“这些设备看起来很先进,中国的工业发展真迅速!”

参观华中数控展厅

参观机器人车间

观看机器人“舞狮子”

在机器人车间,德国师生观看了华中数控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模仿的中国传统节目“舞狮子”。惟妙惟肖的狮子舞,逗得德国师生开怀大笑,他们对中国现代先进技术与传统技术的完美结合赞不绝口。

在参观数控车间时,德国师生和现场作业的师傅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数控产品的一些加工常识,并且对现场技术人员的熟练操作表示赞叹。在观看了一台设备对工件进行镜面加工后,其中一名学生拿起加工后的工件照了照自己后大为吃惊:“真的和镜子一样呢!”

参观结束后,杨忠旭向德国师生介绍:“多年来,我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真正地融入企业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德国教师表示,德国的职业教育也和企业结合十分紧密,双方有相同的办学模式,可以相互借鉴。此次参观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职业教育的了解,感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这次参观机会。

中德师生、企业代表合影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