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爱心就是那颗最亮的星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20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霞)“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亮晶晶,我许下的愿望,就像一颗水晶,汗水伴着我,一步一步往前闯,也常会有泪水,在前进的路上,心中的小梦想,一闪一闪在发亮......”悦耳的歌声在春风中回荡。在第11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3月24日,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来到憨逗公益机构,与自闭症孩子快乐互动,用爱心和陪伴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打开心扉。

    欢乐的气氛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唱歌、跳舞,在互动中开展肢体协调训练。孩子们从最初的疏远、试探到渐渐打开心理防备,与志愿者嬉笑玩闹,互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星儿”们还给志愿者送上了亲手制作的饼干。

爱的陪伴

自始至终参与活动的外语外贸学院分工会主席张万喜感慨:“此次活动使我们对自闭症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星儿’们的辛酸,了解这些孩子的艰难困惑。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关爱之心,让更多的关爱投向这个群体,带孩子们走出孤独,感受爱的欣喜,领略爱的芬芳。”

“星儿”给志愿者送上亲手制作的饼干

   “有人说,这些孩子像天上的星星,美丽迷人,却不被人理解;还有人说,这些孩子是星星的孩子,比地球人更先进,却不被这个世界所接纳。其实,‘星儿们需要的很简单,就是爱的陪伴和平等的对待。我们团队会与憨逗公益咖啡建立长期的志愿服务关系,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商英16301郭百宜同学介绍了组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

谈及外语外贸学院“4U志愿服务队队名,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周杏珍介绍,4U”英文发音为“for you”,意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取自谐音“四有”,希望外语外贸学子成为有爱心、有德行、有才干、有进步的“四有人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