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实操训练

发布者:xww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2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郑薇)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学校微型消防站的使用和队员业务训练,20183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了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材实操训练,保卫处干部和五名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十余名保安队员参加了此次训练。

综治科周鹏飞向参练队员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站房器材等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消防车、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队员们按计划演练了水枪使用、专业灭火器材使用及消防水带连接出水灭火等项目,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校微型消防站于201712月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全保卫队伍快速、正确使用微型消防站专业器材的能力,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应急灭火救援战斗力。保卫处将继续加强学校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业务技能培训和演练,以真正达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这一目标。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