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留学生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者:xww来源:test17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013

武职网讯(通讯员 汪春莲)今年32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我校12名缅甸学生和缅甸学生辅导员汪老师、电信学院张帆老师相约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旭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

杨忠旭非常关心缅甸同学的学习生活。他说,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也是中国春节的最后一天,我们用中国的传统方式共同庆祝你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元宵节,希望你们能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学好汉语和专业,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缅甸学生班长陈彬说,今年,我们在中国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中国年。武职的老师都非常关爱我们。记得我们刚来时,一句汉语都不会说,现在我们可以用汉语进行日常交流,非常开心。在中国过年让我回想起了缅甸新年。现在学做的汤圆,我们在缅甸过年的时候,也会做,里面包糖,只是不叫汤圆,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

中外师生一起猜字谜、做汤圆、交流中缅新年文化,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相亲相爱一家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