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缅甸留学生包饺子迎新春 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66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汪春莲 摄影 田圳 汪春莲2月8日,正值中国北方小年虽然天气寒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百味轩却暖意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迎新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校12名全日制缅甸留学生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以这种传统的方式共庆佳节。副校长徐功瑾、国际学院院长江辉、副院长张子一校办副主任喻长春、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及学校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徐功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过去一年我校12名全日制缅甸留学生都很努力,大家克服语言障碍,认真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进步明显。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武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身体健康有所成,成中缅两国的友好使者我们永远是你们在中国的亲人,一定竭力帮助你们!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老师们缅甸留学生们演示了饺子的做法,现场瞬间变成了饺子DIY大课堂。同学们一边体验博大精深的传统饮食文化,一边交流学习和生活。“一回生,二回熟”,尽管一开始手法生疏,但通过多次练习,最终都大功告成,吃上了美味的饺子。

缅甸留学生们仔细观看老师包饺子的示范动作

缅甸留学生们动手实践学包饺子


师生品尝饺子

这些天,我校缅甸学生们也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许下心愿,送去祝福。缅甸学生王珏说,我希望爸爸妈妈越来越健康,毕业后能回国找一份工作,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缅甸学生文婧说,我来自缅甸农村,我觉得中国非常好,我很想留在中国工作也希望能把爸带到中国看看,到时我就可以当他们的导游。

缅甸学生代表陈彬动情地转眼间我们来武学习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走遍了武汉的名胜古迹,经历了人生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用电脑第一次和德国同学交朋友第一次去校长家做客,第一次经历下雪。虽然我们都很想家,但在这里,我们过得很开心,我们感觉很温暖武职的师生们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样非常感谢你们这一年来的照顾和关心祝武职的明天越来越好!

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这已经不是缅甸留学生第一次放弃假期留校学习去年暑假他们一直在校坚持学习汉语。今年寒假他们依然选择留校,只为把汉语学得更好,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一年来,最初的一句汉语不会说,到现在全通过汉语水平测试HSK3,开始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同学们的进步有目共睹据了解,寒假期间,我校相关学院教师也通过网络和课堂教学等形式给缅甸留学生们进行专业指导和汉语辅导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