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会学爱玩”的高职男生被华大基因录取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347

楚天都市报1月10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 任超)他喜欢看书,喜欢待在实验室做实验,也爱跳舞唱歌。去年,他曾获得校“十佳读者”称号,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摘得二等奖。

他,就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15301班学生尹阳超,刚刚被评感动武职”2017年度青年人物”。据悉,去年11月,尹阳超因为过硬的专业素养,被华大基因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录取,现任该公司文库质控与测序实验员。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上班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我几乎每天都会提前40分钟到岗,做一些实验器材的清洗准备工作。”尹阳超告诉记者,虽然离毕业还有几个月,他最近已经到企业到实习了,每天上午负责检测同事送来的生物样本。“这也很考验知识和能力,幸好平时这些知识掌握得很扎实。”

2015年9月,尹阳超进入武职生物制药专业学习。“因为对如何治疗肿瘤、癌症等感兴趣,学习起来也格外用心。”尹阳超说,平时,他会提前预习老师讲的内容,课上积极思考,并与老师互动,课后对知识点反复消化,不懂的问题及时与老师同学讨论,有空就去图书馆二楼阅览室自习。“不懂就问,不让知识盲点过夜,这样学起来很有效率。”2016年12月,尹阳超参加“超星杯”移动阅读大赛,获得省个人优秀奖。12月,他又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2016、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尹阳超表示,他能被华大基因下属公司录用,考官最看中的就是他自主学习的态度。

技能大赛获全国二等奖

读大二时,尹阳超被推荐参加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能参加比赛,既是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准备职业技能大赛的日子里,尹阳超和搭档放弃了午休,从采集鸡血,到配置红细胞悬液等,每个步骤都反复训练。“每天从7:00到22:00,除了睡觉和上厕所,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有时候因为实验进度也顾不上吃饭。”

尹阳超介绍,他刚开始做实验时因为不得要领,抓鸡反被挠破皮,偶尔还弄得一身粪便。为了规范使用移液枪,需要经过百十次反复练习,经常练到手臂酸痛麻木。“有时还要经常楼上、楼下搬运离心机,来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

“除了训练艰苦,心理压力也很大,因为担心比赛不能拿好的名次。”尹阳超说,集训期间,有段时间常常整晚睡不好,幸好得到老师和搭档的鼓励,不断给自己打气。经过50多个日夜、600多个小时的坚持下,他最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取得该赛项全国二等奖。

会学爱玩 身兼数职

尹阳超是生物学院2016届学生会副主席,也是笛箫协会策划部部长、青春健康同伴社宣传部负责人。“组织一些活动,虽然辛苦,但收获更大。”尹阳超说,2016年底,他牵头负责武职好才艺比赛时,从前期策划、人员调度、场地服装道具的租借,到决赛的细节安排,每个环节都遇到一些问题,但最终都一一化解。据了解,尹阳超爱读书,也喜欢唱歌、跳舞。读大一大二时,他所在班级参加学校体育文化节,先后夺得健美操团体第一名、体育舞蹈团体第一名。

“青春路上,多点磨练才有收获。”在尹阳超寄语年轻的学弟学妹们说,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端正心态,做好自己就问心无愧。平时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兼修自己感兴趣的其他技能,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

     详情请见: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会学爱玩”的高职男生被华大基因录取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