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商业人像摄影师走进艺术学院 分享实用技巧及创作经验

发布者:xww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39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航平)110日上午9点,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副经理龙攀邀请“佛陀视界”摄影创始人尹达、武汉创鑫视有限公司创始人罗雄两位武汉地区商业影像领军人物,走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第一、三工作室,分享商业影像实用技巧及视频创作经验。此次分享会是佳能走进高校影像文化推广活动之一。

在分享会中,尹达老师脉络清晰地从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市场需求三方面阐述了学做结合的重要性,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作室坚持“工学一体”的工作室项目式课程教学表示高度认同。尹达老师还分享了大量的高端定制商业人像作品,传授了商业人像摄影实用技巧,如创意方法、摆拍与布光技巧等。

在视频创作方向颇有成果的罗雄老师结合案例,从延时摄影、拍摄器材需求、拍摄注意事项、后期处理等四方面详细讲述。罗雄介绍到,延时摄影是以一种将时间压缩的拍摄技术,在一段延时摄影视频中,物体或者景物缓慢变化的过程被压缩到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呈现出平时用肉眼无法察觉的奇异精彩的景象。拍摄器材需求有相机、三脚架、定时快门线、延时轨道、镜头滤镜、赤道仪等。拍摄前,要提前计划拍摄时长、拍摄照片数量、延时视频时长。罗雄老师还分享了几部市场认可的延时摄影作品。

在学期末举办此次商业摄影分享会,对学生梳理总结本学期工作室学习情况具有启迪意义,同时为下学期的课程学习做了铺垫,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了解了市场行情与商业摄影的标准,明白了学做结合、学以致用 重要性,激发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的积极性。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