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2018,旅游学子用“笔芯”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075

 武职讯网(通讯员 陈玲玲 大学生记者 张诗晨)喜迎元旦,炫丽武职。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文化的良好媒介,秉承“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宗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于近日举办了一场喜迎元旦的“笔芯驿站”活动。

 笔芯、比心字里行间有爱心

笔芯”寓意手写祝福,也有“比心”之意,利用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传达满满的正能量。旅游学院“笔芯驿站”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写下最想对辅导员班主任)说的话,由驿站工作人员免费送达,用传统的方式感恩老师本次活动共持续5天,每天参加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

活动现场收到许多有趣的“货物”。有些学生称自己的辅导员为“妈妈”,将自己对“妈妈”的祝福装进爱心盒里,所有过往的批评教育都被化做理解,帮助“孩子们”成长,所有的鼓励支持化做动力,砥砺“孩子们”前行,相信这位“妈妈”一定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才会获得如此真诚的喜爱与祝福;有些寄件人为老师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祝愿自己的辅导员保持好身材早日找到归宿,让人忍俊不禁;还有些学生“抱怨”美丽的辅导员平日管理过于严格,提出想要“放养式的管理”……

学生写下对教师的祝福  

挥别“洋节”,回归传统

 近年来“洋节”已成为多数年轻人的重头节日,而中华传统节日则失去了应有的关注和参与造成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淡漠,“笔芯驿站”这样别出心裁迎元旦的方式,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意。此外,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书信交流几近成为奢侈品,笔芯驿站以手写祝福的方式表达情感,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笔芯驿站”工作人员黄明晖介绍:“近些年,西方节日对中国传统节日冲击很大,许多年轻人注重过西方节日,淡化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号召大家传承中华文化、回归传统,另一方面是通过这样的形式帮助师生建立更为和谐融洽的关系”。

传递爱心,搭建桥梁

当一份份沉甸甸的快递送达到“收件人”手里教师们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人都迫不及待拆开快递一探究竟。信件上学生们天真幽默的玩笑让他们开怀大笑,真挚诚恳的祝福让他们满心欢喜,平实朴素的关心让他们热泪盈眶。不论是欢笑还是眼泪,都是幸福的模样。旅游学院学生辅导员孙雅楠感慨道,这是自己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笔芯驿站能够让学生们打开心扉,把一些平时不敢说、不好意思说的话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帮助我们师生增强了解,增进感情。”

  活动工作人员为教师“派送信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