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1000把“爱心公益伞”传递诚信的力量

发布者:xww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470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团 虞蕾 张盈盈 涂梦晶 摄影 陈立果)“真贴心,真暖心,点赞!”“在武职好有获得感!”近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订制的1000把“爱心公益伞”投入使用,引得师生交口称赞。

在各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均设置了“爱心公益伞”投放点,一把把蓝色的雨伞整齐地摆放在伞架上,供大家就近取用。“爱心雨伞、有借有还;方便你我,诚信相伴”的文明用伞提示,鲜艳醒目。借伞、还伞不需要登记个人信息,也不需要抵押证件,自己轻轻转动一下钥匙即可取伞,全凭个人诚信。

官方微信、微博专门推送了一期“文明、诚信用伞”的图文,短短几天就引起了8000多人次关注阅读。“真的很贴心,再也不用担心淋雨了,为武职疯狂打call!”“好暖心啊,早上老师刚刚讲过一个类似的案例,现在就真的在我们学校发生了。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毕竟武职一直在给我们制造惊喜。”师生纷纷点赞,并写下热情洋溢的评论。“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把爱心伞还了”“希望若干年后,我们重回到母校的怀抱,还能重新体验共撑一把雨伞的惬意”……不少师生在微博上发出诚信用伞的号召。

汽营17301班江学雨说:爱心伞符合学生的需求,细微之处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他认为,爱心公益伞也是对师生文明素质、道德素养的检验。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投放爱心公益伞是学校文化育人的一个特色做法,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加强师生诚实守信的道德品质培育。后期,学校还将面向师生和社会公众,推出一系列共享、免费且具有武职特色的公共文化产品,使凌家山德礼文化成为武职鲜活的名片之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