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利用新媒体“试水”创业

文化与传媒学院“双创日”首期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xww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5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春艳)1212日“双十二购物节”当天,文化与传媒学院2017年“双创日”首期活动在关山校区凌云广场正式启动,八个创业摊位前人潮涌动,买卖甚欢,热闹非凡。  

凌云广场创业摊位前人潮涌动

用二维码和H5宣传产品,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软文,用支付宝、微信等APP软件支付款项……“双创日”活动之前,文化与传媒学子热情高涨,纷纷利用新媒体“试水”校园“微创业”。  

“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如何做到‘专创融合’,让学生感知创业并最终走上自主创业之路?这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谈及举办“双创日”活动的初衷,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仔荣说:“互联网创新思维可以为中国创造助力。我们结合专业教学开展这一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同时,让学生对创业有全新认识,并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创业、就业。”  

基于这样的理念,从本学期第一周开始,公共关系专业王春艳和李明等老师带领学生利用“网络调查”课程搜集数据进行产品定位,运用“网络营销”课程制作网页,利用二维码和H5等新媒体宣传产品,善用“公共关系”课程进行有效公关和传播。 

文化与传媒学子当“小老板”,现场制作创意物品

    在活动现场,公关16301班郑莹莹同学说:“创业产品确定,市场细分和定位,是创业者需要考量的两大关键。我觉得,在校期间,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用好各种平台和资源,找准创业方向。这样才能有信心走好就业创业之路。”  

活动结束后,公关与行管教研室主任余芳欣喜评价:“文化与传媒学院比较重视双创教育,初步探索出了教学新模式:即利用课堂激发学生创业激情,用丰富案例引导学生更新创业理念,用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创业平台,积累创业经验的双轨教学模式。这次公关与行管教研室王春艳和李明老师的首创实践,起到了很好的开局效应。”  

近年来,文化与传媒学院着力通过“创业门诊”“创业沙龙”等平台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就业质量。为此,文化与传媒学院决定以后每年定期举办“双创日”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利用专业特长体验做“小老板”的甘苦,也希望学生毕业后有机会、有能力成为社会需要的“好老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