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校内巡回宣讲 李洪渠为旅游学院师生划重点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46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婷 摄影 彭凌丽)“今天党委书记李洪渠来上课,早点去抢位子咯!听说校党委书记李洪渠要来“上课”,旅游学院学子早早来到逸云楼113报告厅。12141420分,李洪渠神采奕奕步入报告厅,300余名旅游学院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十九大报告怎么学?怎么贯彻?李洪渠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明确党中央要求》为题,为旅游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不断的学习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李洪渠到旅游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讲座伊始,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熊鹤群介绍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的党和国家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盛会,为了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的精神,学校成立了‘十九大精神校内巡回宣讲团’。今天,我们‘抢’到了李书记在成立宣讲团后的首场报告。”全场掌声再次响起。

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李洪渠围绕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对党组织、党员的要求和如何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党的十九大的若干重大观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阐释。

李洪渠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党员同志们要听,党外群众要听,我们的学生更要听。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党中央的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全员全覆盖的学习,落实十九大对全党的要求,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全面发展,办好有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李洪渠指出,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首先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新论断、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和新要求。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新目标。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论时,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句话都有很深的含义,特别是8个明确和14个坚持更是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了方向,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李洪渠强调,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悟透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要求

谈到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要求,李洪渠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并明确了教育的涵义。我们要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

李洪渠表示,中国的教育已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教育工作者要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的老师有责任有义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重点培育学生的核心价值观。空乘专业的学生要将素质教育作为基础,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各教学单位要努力让我们的学生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中的一员,成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人才。让武职和谐,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明确十九大精神对党组织、党员的要求

李洪渠分析列举了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对全党、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要求。他强调,我们要知晓这些要求,更要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学校要努力加强人才培养的步伐,让武职的老师和学生成为各专业渴望的人才;要深刻理解“人民”的意义,与师生同心同德,要将师生的事当成我们学校的大事来办。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党支部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所有的师生都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全面发展

李洪渠强调,学校正在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南针,指引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

李洪渠就如何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全面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干部、师生的思想。只有师生同心,学校才能全力发展。用十九大精神振奋师生的精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激情、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激情。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加发展活力,为发展注入动力。学校要有正确的办学方向,科学的治校方针。三是让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和德行缺一不可,学校要建设一批强专业、强课程,让我们的学生“人见人爱,不可替代,丰富多彩”。四是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帮助教师的职业发展,让教师成为名师、名家,感到幸福;关注学生的前途命运,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全党的中心工作是一切为了人民,学校的中心工作就应该是一切围绕师生,让师生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李洪渠的宣讲引发了旅游学院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将十九大精神在各自工作和学习上形成生动实践,做到真学、深悟、做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学校和学院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