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智能小助教 实习好帮手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018

武职网讯(通讯员 蒋媛春)“在实习管理平台上,学生可以记录实习过程,撰写实习心得,老师可以查询实习综合信息,远程指导学生实习……”1116日下午2点半,生物工程学院实习管理工作会议上,辅导员陈智会老师正在指导该院教师操作实习管理平台。

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实习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今年的实习管理工作与以往不同,咱们有了一个智能助教。”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旭说,“这个实习管理平台,分三个应用层次,在学校的指导下,咱们要应用好学院管理层和教师学生使用层……”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旭在培训会上讲话

老师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求知若渴。李旭微笑着说:“请老师们管理好自己所指导的学生实习信息,批阅学生实习周志和实习报告,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指导学生实习。”

培训是在药品质量管理虚拟仿真实训室进行的,实训室内窗明几净,灯光柔和、明亮,操作台上均统一配置了崭新的实训设备。看完陈智会老师的操作演示,老师们纷纷登陆实习管理平台,熟悉操作步骤。

“我明白了。先点击‘实践教学’,再点击‘实习计划’,这样就能看到学生列表了。在列表中点击学生姓名就可以看到学生的实习日志,然后就可以批阅,对吧!”郭群老师边操作边喃喃自语。“这挺方便,我学会了!”郭群老师高兴地对万军梅老师说。

1118日晚上8点,平台迎来了第一个学生用。这是刚刚到罗盖特生物营养品(武汉)有限公司喷雾车间实习的生技15302班黄磊。黄磊通过手机APP登录到实习管理平台,在台灯下双手并用,一字一句地录入今天的实习收获:“我观察到,干燥后的成品从旋风分离器中排出,小部分飞粉由旋风除尘器或布袋除尘器得到回收利用。关于气流干燥方面,井流型采用较高的进风温度来干燥,不会影响产品质量。”

据了解,学生实习管理平台是今年9月学校新推出的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旨在贯彻执行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及《湖北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 (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践教学质量管理和学生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实习信息化管理效能。

为了确保学生实习管理平台的正常使用,生物工程学院自今年10月起,重新梳理学生实习工作程序,完善各项管理文件。“我们希望能好好借助平台各功能模块,优化实践教学管理工作,达到全员参与、亲近学生,对接企业,真正做到为学生实习成长助力。我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徐圣如是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