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与知名高校研究生同场竞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子获全国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91

经过3小时的现场制作H5页面,2小时的现场答辩,11月4日,在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全国总决赛上,我校计算机大三学生牛艺兴、熊凯文,凭借软件作品《未来人》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摘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据悉,同场竞技的还有不少来自知名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利用手机APP,聚合热爱环保的大学生社团,在网络上发布环保项目,使更多环保活动得以执行。这就是牛艺兴、熊凯文的软件作品《未来人》。“构思《未来人》作品的灵感,就是平时看到不少学生在校园里发起环保活动,经常是在校园公告栏里张贴,希望更多学生来参加环保公益活动。”武职计算机学院的熊凯文介绍,他就想能否在手机上搭起一个APP,方便学生们在手机上发布环保公益活动,“既能聚合校园里的环保公益组织,也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环保活动。”

    “写程序代码很辛苦,经常是早上8点到工作室,晚上10点多才离开,虽然很累,但感到收获很大。”牛艺兴告诉记者,大一时,他和熊凯文一起入选了计算机学院英才计划——巨塔工作室,计算机老师会定期安排一些项目,如同企业工程师一样写代码。“经过一年的系统学习,我取得了HTML5开发工程师的资质,参与了多个企业的项目开发。”

计算机学院英才计划巨塔工作室指导老师邓小飞介绍,他们俩都是工作室里的常客,学习非常刻苦,也屡次在计算机大赛中获奖。“此次大赛既考选手们的设计理念,以及HTML5代码的质量和作品,选手们还要面对专家们的现场‘考验’,涉及软件的设计理念、创新点等等。”

  

     详情请见:与知名高校研究生同场竞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两学子获全国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一等奖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