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7所美国高校与湖北12所高校对话 校企合作办学成焦点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金报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9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吴翠华 通讯员陈峰)“武汉地铁3号线开通时,60名站长都出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原因很简单,这些学生的培养都是按照企业的标准进行的。”10月16日下午,在一场中美高等院校校长之间的对话中,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时兴表示,校企双主体办学效果很好,为社会需要和产业发展量身打造技术技能人才,是高职教育面临的重大课题。

在这次对话交流会上,来自美国南达科塔大学、奥克兰社区学院等美国7所高校及社区学院的代表和湖北省内12所高校的代表,参与讨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洪渠介绍,该校注重提高学生实操能力,所有课程都是理实一体化,仿真实训课占到一半以上的教学量,如空乘专业就在模拟机舱内上课。
    对此,皮马社区学院院长 Lee.Lambert也分享了该校与波音等公司一起制定了一个金属加工业国家标准的课程设置。他表示,中美双方传递了相似的信息,那就是校企合作办学。

详情请见:7所美国高校与湖北12所高校对话 校企合作办学成焦点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