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 阮祥娥:勇于追梦的军中绿花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6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云栋)阮祥娥,女,19947月生,湖北宜昌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数控技术专业学生,20159月应征入伍。20176月参加全军统一考试,以优异成绩被南京陆军工程大学录取,就读战场机动通信与指挥专业。

放弃让人羡慕的工作,只是为了更好地选择

20156月,阮祥娥凭借自身良好的素质,在毕业前就找到了一份让同学们羡慕的工作。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一直藏着从军梦,她想去试试,即使得不到他人的理解和支持,哪怕每年应征入伍的女兵名额少,竞争激烈,她依然坚持不放弃,她说:“当兵大不了后悔两年,不当兵我会后悔一辈子,不去试试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于是,她告别同事,放弃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专心研究征兵入伍的各项流程。在21岁生日当天,阮祥娥把这个日子变得更丰富更有意义,她毫不犹豫地在网上填报大学生应征入伍基本信息,时刻关注征兵最近进展情况。

阮祥娥在学校

七月酷暑也挡不住阮祥娥那颗执着的心,拥挤的公交车,滚烫的柏油路,让汗水浸染脸庞,记不清跑了多少次征兵部门。从信息筛选、初检、复检、政审,到最后面见征兵干部,阮祥娥跨过重重关卡,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入伍通知书。心心念念终圆从军梦,她激动而高兴;两年军旅期,她期待而惶恐;离别父母赴征程,她更是不舍。

20159月,阮祥娥身着鲜艳的迷彩服,怀揣憧憬,挥别至亲至爱的父母和爷爷,踏上南下桂林的火车,奔赴想象中如诗一般唯美动人的地方,开始了两年的军旅生涯。

追逐梦想,不曾言弃

有许多同学和朋友问过阮祥娥同样一个问题:“当兵训练的日子苦吗?”,每每听到这样的问题,阮祥娥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们:苦,是真的苦。

阮祥娥在连队训练

 “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九零后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没有经历多少苦难,一切都顺理成章。”回忆初入军营那段往事,阮祥娥说,刚开始觉得新兵训练的日子很苦很难熬,只因为从小习惯了宠爱,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现在回过头看新兵训练的时光,真的不算什么。正是那段日子所经受的摔打褪去了身上的娇气,多了一些韧劲,沉淀了心中的浮躁,磨砺了心智,明白了吃苦的意义,有了挑战困难的勇气。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是一直梦想着穿上橄榄绿的阮祥娥最喜欢的格言。自踏入军营那一天起,阮祥娥就设定了一个目标——把青春献给部队,献给我国的国防事业。

如何能够当完两年义务兵后继续留在部队,且有所作为,曾是萦绕在阮祥娥脑海里的问题。经过深思熟虑,阮祥娥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报考军校。决心已定,就得努力拼搏,阮祥娥重新拿起书本,当战友们休息的时候,她仍在努力看书;当假期到来时,她留守在宿舍专心学习。她说,考军校的那段时间是她过得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日子,虽然有无数个挑灯夜战,遭遇了一个又一个挫折,但是面对身边战友的关心和鼓励,为了心中的梦想,她咬紧牙关,告诉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决不能打退堂鼓。

努力过,拼搏过,阮祥娥如愿以偿拿到了陆军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她坚信,只要有梦想,脚下就有路。

风雨过后,见最美彩虹

20179月,阮祥娥带着亲人与朋友祝福,带着梦想走进了南京陆军工程大学的校园,她将在这里度过两年宝贵的军校生活。

在校园里,她认识了来自海军、空军、火箭军的更多战友,其中,有一直都让阮祥娥羡慕的特战队员和海豹突击队员,也有来自美丽新疆和西藏高原的边防卫士,跟这些战友在一起,阮祥娥觉得很荣幸,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知识。

阮祥娥说:“感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生命被赋予了不一样的使命,变得更有意义。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成长机会,倍加努力,学到更多的军事技能和本领,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国防事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