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中秋遇国庆 家与国在一起

发布者:xww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54

 


 食品专业学子做月饼谢师恩

    中秋节来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学子发挥专业特长,亲手制作精美创意月饼给老师品尝,以这样一种别样的方式感念师恩,喜迎佳节。

    学子们是在学院实训室完成月饼烘焙的。在专业老师刘明华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从食材挑选、图案设计到产品包装用心琢磨,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克服了月饼饼皮起泡、字迹不清、表面无光泽等技术问题,制作出了莲蓉蛋黄、蔓越莓、豆沙和肉松等四种馅料的广式月饼。记者看到,新鲜出炉的月饼个个外形饱满、花纹清晰、皮薄馅靓。看着印有“武职”字样的月饼,团队成员欢呼雀跃。

    刘明华老师说:“制作月饼原材料需要少则十几种,多则几十种,从制皮、制馅、包馅、模具压花纹、刷蛋液上色,再到烘焙、包装等,每个程序都很关键,任何一个步骤都不能马虎。”看到同学们分工协作,运用所学精心制作月饼,老师感到很欣慰。

    (记者黄琪 通讯员王大红)

详情请见:中秋遇国庆  家与国在一起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