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旅游学子的军训二三事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55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922日,伴随着《当那一天真的来临》的背景音乐,2017级新生军训迎来了操场大点兵。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7级新生在花样方阵和匕首操方阵中贡献了精彩的演出,为大学第一课军训暂时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短短13天军训里,他们有太多的故事与读者分享。

旅游学子参加花样方阵练习

与草地“亲密接触”的日子

 “说真的,高中就训过了,无非也就是踢踢正步、练练走姿,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一开始,旅游管理17303班吕雯雯对于大学军训挺不在乎的。然而,军训第一天,教官就来了个“下马威”。在第一项站军姿的训练中,她就被训得汗流浃背。

旅游学子练习匕首操

    因为参与的是匕首操方队,西区操场成了旅游学院女生聚集地。和吕雯雯抱了同样想法的周绍兰在经历了匕首操练习后,立刻改变了她对军训的“偏见”。作为防身术的一种,匕首操的招式多样,还有很多地面动作。娇滴滴的女大学生们佯装拿着道具,一遍遍与草地进行“亲密接触”。“这匕首操啊,厉害了!每天就在地上跟它培养感情呢。”周绍兰感叹道。

 “病号连”里也有“英雄”

    部分新生因各种情况“光荣”地加入“病号连”,所幸教官并没有抛弃“病号连”,每晚拉歌、联欢,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不少集体的快乐。

    空乘17306班的桂素芬因为身体原因,军训第二天就加入病号连。“一开始,我还为自己能逃掉军训感到窃喜,可是时间越长,反而越如坐针毡了。身边的小伙伴都在辛苦的练习,为展现我们的风采而不断努力,我觉得我也可以。”在身体状况好转后,桂素芬就找辅导员销假,重新加入了训练方阵。

    而其他“病友”却鲜有这样的好运。酒管17201班石文博因为脊柱动手术原因,就一直长居“病号连”。不过他表示,军训教官和伙伴们并没有把他们遗忘。“白天坐在场边观训,晚上和教官、战友们一起拉歌、练歌,也让我这个病号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石文博说。

    旅游学院学生科科长陈玲玲说:“为期半个月的大学第一课终于结束了,旅游学子的成长有目共睹。而接下来,我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相信对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有益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