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大学新生体验畅行大武汉 感叹江城速度“了不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武汉晨报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301

待到毕业时,全市将有十多条地铁线

大学新生体验畅行大武汉感叹江城速度“了不起”

大学新生正在参观地铁科普馆  记者苗剑  摄

  

  同学们参观武汉公交集团调度中心    记者周迪  摄

    9月13日,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2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留住百万大学生,新生体验畅行大武汉”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地铁科普馆”、武汉公交集团陆上公交和水上公交智能调度中心,乘坐堪称武汉公交最靓巴士——408路观光线……参与活动的大学新生们感慨:未来,武汉公交会无人驾驶吗?

    13日上午,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余名新生代表,走进武汉陆上公交和水上公交两大智能调度中心;坐上城中最靓公交车。

    越逛越有兴致的同学们脑洞大开,最后留下一个公交界的“哥德巴赫猜想”:未来,武汉会不会出现无人驾驶公交车?

    在市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密密麻麻布满一串串移动的数字——正在营运的所有公交车,其行进轨迹全部反映在电子屏幕上。而且,线路、驾驶员、车辆运行状态等信息均可实时呈现。来自云南昆明的女生胡蝶说:“武汉公交好智能。”

    堪称最靓线路的是旅游观光线408路。乘客坐在这款身价160万元的公交车内,可360度全景观赏街景。

服装技术系新生王郁冰说:“今天不仅发现了不一样的武汉公交,还发现了不一样的武汉,将来毕业可以考虑留在武汉。”

    记者胡蝶何东瑞通讯员倪望明欧阳娇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黄彦)13日,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新生,参观了武汉地铁科普馆,对武汉地铁的建设、线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学子们感慨,“等到我们毕业的时候,武汉都有十多条地铁线了,真是难以想象。”

    地铁科普馆让学子们大开眼界,无不全神贯注、饶有兴趣。在模拟地铁“驾驶室”,同学们体验了一把“将列车停稳且对准屏蔽门”的项目。

    了解武汉地铁建设进度的学生们直叹武汉速度真了不起,“一年开通两条啊,那等我们毕业的时候,武汉就有十多条地铁线了,那多方便啊。”

    机电学院的黄国毅来自恩施。“毕业后,我肯定选择留在武汉。这里太方便了,特别是地铁,快。”他说,7日来校报道就是坐的4号线转2号线,“还有其他线路没坐,等有空时,都坐坐,把武汉玩个遍。”

   “等我毕业时,武汉的地铁肯定更多,更快了。”来自襄阳谷城的王薇说。她是应用英语专业的大一新生,打算将来留在武汉发展。在她眼中,武汉交通非常便利,未来也会更加快捷,“将来的武汉肯定更宜居,更适合安居乐业啦!”

        详情请见:大学新生体验畅行大武汉 感叹江城速度“了不起”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