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602

我校计算机学院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

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奖牌

荣誉证书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觎)9月5日至8日,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由我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王海领队、软件教研室主任陈觎指导、3名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联合评议审”的原则,试题原型全部来源于全国软件骨干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将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和技术难点经过提炼和浓缩形成竞赛题目。今年大赛的赛题紧扣行业热点,紧跟技术难点,直击应用痛点,将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行业热点引入使得大赛更具实用性和权威性,吸引了众多985、211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积极参赛,希望借助“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高端平台全面提升实践能力。

自2017年3月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4205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高职院校报名数为1125支。8月初经过初赛、挑战赛层层选拔,208支队伍入围南京总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队伍1 支,一等奖15支,二等奖60支,三等奖132支。

我校计算机学子在第一轮现场演示环节比拼中


我校计算机学子在全国总决赛第二轮现场答辩中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初赛阶段,由陈觎老师指导的软件15301班禹精华、刘贤辉、刘可可组成的“DemoO1”团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9月5日至8日,历经第一轮现场演示后仅4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第二轮现场答辩环节,作为9支高职院校团队之一,我校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重点本科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赛场上,团队成员通力协作,克服数据服务器多次被黑客攻击、网络信号较弱等困难,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以不俗的赛场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其他院校代表队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国家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收官,创下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最高记录。

以大赛为平台与全国各校高手切磋技艺并获得优异成绩,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学子的自信心,激发了学习计算机新兴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大赛过程中,指导老师更深刻地认识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方向。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