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人物】何慧敏:用脚步丈量武职到华南师大的距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1451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真然 毕忠宜)“老师,我以专业总分第一名考上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计算机学院郭华老师从学生的报喜电话中感受到了喜悦和兴奋。得知自己的学生何慧敏从武职走到华南师大,回想起何慧敏多年坚持不辍的努力和拼搏,郭老师激动不已。“想到12年来对每一个学生的付出,就为这一刻,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郭老师将为人师者的自豪感和收获的喜悦分享给身边同事。

    何慧敏,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10303班学生。在武职求学期间,何慧敏完成了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15门课的自学考试;2015年9月,以414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国100 所首批联入CERNET和INTERNET网的高等院校华南师范大学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

武职,追梦的起点

    2010年9月,何慧敏怀揣对美好未来的渴望,走进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从新生军训的苦涩不堪到体重减轻5公斤的兴奋,从第一堂C语言课的挫败迷茫到认真钻研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从早起晨读备战英语四级到查到考试成绩单那一瞬的满足,从自考本科时的孤军奋战到收获本科毕业证时的热泪盈眶......这一切都构成何慧敏追梦的点滴。

    大学三年,何慧敏始终将学习列为大学第一要务,英语、高数、专业课成为她百吃不厌的“主食”,每天早上6:00起床到凌家山读英语;晚上在图书馆复习高数直到闭馆;平时没课的时间就跑到华中科技大学去蹭专业课。

    当然,“要快乐的学,就要寓学于乐”,何慧敏如是说。她还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曾负责计算机学院文艺部的工作,参加学校主持人大赛二等奖,担任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和元旦晚会主持人,受到同学们的热捧。武职三年,给何慧敏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考,人生的转折  

    2011年4月,何慧敏报名参加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自学本科考试。因为学习一直比较扎实,自学考试也比较顺利。她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你决定为梦想勇往直前,你会感觉如有神助,全世界都在为你让路。”

    本科自考课程一共有15门,经过15次备考,15次的考试,在自己的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何慧敏每次都能顺利通过,直到顺利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

    2013年6月,写完毕业论文,拍完毕业照片,何慧敏深深地陷入沉思,未来我将何去何从?很多同学踏上了北上广深求职的列车;也有同学参加了公务员考试,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更多的同学留在武汉,开始了自己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

    “我应该去哪里?”何慧敏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此时她想到高数老师林敏说过一句话:“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她下定决心,完成最后两门自学考试课程,继续备战考研。

考研,努力的方向

    考研的路充满艰辛和困惑,四五百页的厚重书本,没有学过的专业知识,只能靠自己自学,晦涩的英文语法,一遍又一遍的真题研究,武汉酷夏的燥热烦扰,自习室外面的欢声笑语,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诱惑着她放弃。可是,何慧敏一直咬牙坚持着......

    经过五个月勤奋和努力,她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41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专业第一。在接到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她被自己感动得哭了......

    “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武职这片成长的沃土,离不开母校老师的关爱和帮助。感谢母校,感谢所有的老师!我一定会铭记‘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武职校训精神,一如既往,勇往直前。”这是何慧敏从千里之外发给老师的消息。

图为:何慧敏在华南师大图书馆学习

读研,梦想的延续

    “攻读硕士,并不是我青春成长的最后驿站,而是我逐梦远航的又一个崭新起点。”何慧敏说。

    研究生的学习显得更加紧凑充实,何慧敏不仅跟着老师的科研课题进行论文写作训练,还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关注专业前沿,找寻创新热点。

    经过一段年时间的调整、磨合,何慧敏已经完全适应了研究生的学习模式,更加的自主独立,能够积极探索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不懈地钻研下去。在导师的学术社区信息组织项目中,何慧敏完成了《国内外社会化标注系统中用户标注行为研究综述》《大众分类法在我国图书馆中的应用研究综述》《我国数字图书馆社会化标注的研究进展》等科研论文。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