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代表团一行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83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子一)1225日上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区代表Bernd Seuling博士一行5首次访问我校,主要是考察学校,增进了解与互信,交流合作意向。校长李洪渠热情接待了来宾,副校长徐功瑾、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一婵陪同来宾考察了学校。

    Bernd Seuling博士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参观了各二级学院教学设施和实训设备,现场观摩了相关课程课堂教学,欣赏学生作品展,并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亲切交流,交换意见。

    李洪渠校长对Bernd Seuling博士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增进双方的了解与沟通,探讨在相关领域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的可能性,为双方建立友好战略合作关系奠定基础。徐功瑾副校长表示,希望借助与基金会的合作,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经验,推动学校与德国企业的校企合作,促进师资培养,提升教学水平。 

    Bernd Seuling士对我校校园环境、实训设施、教学模式和学生作品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对我校在高职领域的办学实力以及优质的学生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下一步将根据我校在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交流等方面需求,牵线搭桥,联系德国相关企业和院校,开展合作。

    据悉,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成立于1966年,是多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执政的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的下属组织,联盟的一些领导人兼任基金会的理事。其总部设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基金会宗旨是:为品学兼优的青年人提供受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机会;支持科学研究活动;促进国际交往,消除民族偏见,增进各民族间的相互了解,并参与发展援助项目。在发展援助方面,赛会目前活跃于73个国家,有近80个项目点,近60名驻外专家和工作人员。项目的重点地区在非洲(占项目总数的36%)和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31%),中国是赛会合作项目最多的国家(15个)。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成人社会政治教育(占经费总比重的31%),其次是职业教育(26%),协助改善管理和机构建设(11%),管理培训(11%)以及基础设施建设(9%

图为:来宾参观纺服学院实训中心(上) 来宾来宾与艺术学院外籍专家交流(下)

图为:来宾参观旅游学院实训中心(上)和机电学院3D打印技术中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