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征文]党的光辉照我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1120

    外贸英语09302班  张佳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小时候,村里的广播里就经常放着这首歌,它旋律优美,抒情充分,我每每听到、每每唱起,都会情不自禁融入到那旋律、那情境中。的确,从小时候一直到现在,党的光辉,一直照耀着我的心。

    转眼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0华诞,这90年的历史,如同一幅壮丽的画卷,五彩斑斓,丰富厚重,既书写着英勇,又记录着艰辛;既放射着光芒,也不失悲壮。在纪念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我的心情格外激动。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九十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九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解决内忧外患,建设家园,走向共和;九十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九十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多难兴邦!面对突如其来的各种各样的灾难:雪灾,汶川大地震,云南旱灾,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为总指挥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谱写了一曲曲抗灾救民的壮丽凯歌。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党从容不迫地指挥着,既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坚强,也让我们真切地体验到了普通人不平凡的爱,这些爱汇聚成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5·12汶川大地震中有这样的场景:“快,接好往下传!”在绵阳南河体育中心内场,人们在手递手地传递铺垫睡板的床砖。一个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一边指挥着前列的人龙往后传递床砖,一边迅速地将手上的砖传递给下一个人。他就是绵阳市涪城区人事局的景兆钧,作为局里最年轻的干部,他坚持在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服务,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合眼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抗震救灾的前列;作为一个普通的机关干部,要始终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作为一位四川的儿女,更要与家乡人民站在一起,共渡难关。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奉献,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情怀。

    如今,经济迅速繁荣发展,祖国各地欣欣向荣,我们也并不会忘记祖国成立初的荒凉破败,我们更不会忘记是党的改革号召将祖国人民从困苦中解救出来。党的历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的一样——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崎岖的。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学习三个代表,永保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

    我们正处于学生时代,我深知很多学生党员喜欢摆架子。那真的没有必要,我们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们不是权力的代表,而是为他们服务的代表。我个人觉得既然做一名学生党员就要做到问心无愧。我们申请加入党组织,并不是为了服务自我,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更好地去体现自身的价值。所以我们要收集和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困难,同时,我们要以同学们的利益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脱离群众,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身边的人,做一个好榜样,让他们信服。如果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够想到同学的利益时,我们就已经在老师同学们中开始证实我们自身的价值了。然而,价值的体现也需要用才能武装。对于我们来说,学习始终是重中之重。只有我们拥有了足够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我们才能懂得为国家做些什么,又该如何做。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要认识到各方面的紧迫性,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我们即将面临的一切问题,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终身,因为中国的发展更期待着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不断更新思想,积极地创新,为中华民族振兴而奉献我们的青春和生命。而这,也将是我们最终的价值体现。

    我深信:面对未来,多一些学习,就多一分准备;多一些磨练,就多一分底气;多一些合作,就多一分气度;多一点自省,就多一分成熟;多一点实干,就多一分认同。多一分认同,就多一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任。如果我是一块砖,我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我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因此,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不论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踏实地去做,及时地去完成,即使遇到困难,也要想尽办法去完成。

    在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我衷心的期望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道路,让世界都见证党的伟大领导和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民族精神!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