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素颜的行吟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930

                             文/酒管10301班  刘思思                      

    你听见暮鼓晨钟

    你看到风起云涌

    你欢呼雀跃

    为一只飞鸟的问候

    却低下头

    拾起一片落叶

    放入书中

    这就是全部的感受,不装扮也不姿态,甚至单薄的有些苍白,但却最能够代表我们的心情!

    我不是一个说故事的好手,所以我无力将那些如斯美好讲给你听。

    我只是尽力做一个优秀的猎手,慢慢追溯,细细品味,好让你们,正在观看的你们,能够在日渐寒冷的冬日里感觉到温暖的阳光,能够在温暖的阳光里发自内心地微笑!

    也许有两样东西可以破解青春的密码:飞鸟和落叶。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们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那么澄澈空明,那么宁静高远。我们看着身边的一切一切,然后突然意识到:我们是多么年轻呵!我们拥有最灿烂的青春,我们可以奔跑或大笑,我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光与梦想!

    我们是飞鸟吧?自由自在地翰翔……….

    然而天凉,树叶一天一天发黄了。有一天你慢慢走在校园的小径上,终于,一片落叶翩然飘落,晃晃悠悠,停在了你的脚边。我们总也免不了这种时候,会莫名地忧伤,会无可奈何地嘲笑自己:我们是怎么了,竟然多愁善感的如诗人一般?如果说飞鸟的翰翔是洒脱的,那么落叶的飘零则是无奈的。而我们,在渐行渐远的青春里,浮浮沉沉,幸而我们不孤单。

    记得初进广播台,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推开了那扇神秘而又让人向往的朱门,眼前是长长的一间房,用手工制作的纸帘隔开。漂亮的安琪儿、圣洁的千纸鹤、火红的枫叶点缀其间,左面的墙上是由前辈们的照片组成的爱心,下面是五个大字:我们一家人!

    短短的瞬间,我突然觉得世界宽阔了,自入学以来的局外人感觉消失了。我的高中,我的大学,因为有广播台,所以覆盖了所有的断层,填补了所有的鸿沟。我甚至完全忽略了对面两间标准的录音间,一个声音回荡在耳边:

    这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这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尽可以遨游其中,大有作为!

    在一片彩色的小板凳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在充满神圣的录音间,我秀出了自己的声音;在满是鼓励与亲切的学长学姐的目光里,我开始了我的广播生涯!

    飞鸟喜欢自己自由自在的样子,飞鸟喜欢那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

    这样的一片天空里,满是殷切的期望与耐心的引导。闪烁在学长学姐们眼神中的,不仅仅是幽默的智慧,更有那令人折服的谈吐。像见识了更加凌厉飒爽的飞翔之姿,年轻的飞鸟们在羡慕和感叹中跃跃欲试。

    这样的一片天空里,满是坎坷的磨砺与辉煌的战绩。经历了风雨的彩虹,在雨后的青山之上愈显炫丽。并肩的飞鸟在羽翼日益丰满的日子里,不仅欣喜自己的成长,现在心底烙下同伴的身影。

    这样的一片天空里,满是亲切的关怀与温暖的安慰。失落的时候,“我们是一家人”。沮丧的时候,“我们是一家人”。迷惘的时候,“我们是一家人”。因为如此,沉静的天空里便铺满了和煦的阳光,洒在飞鸟小小的身躯,暖洋洋。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每天早晨的练声吧!六点的闹钟一响,立马骨碌碌地爬起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冲到后山。那一片小小的亭子,我们的小战场,留下了多少我们的脚印,刻下了多少我们的欢声笑语呵!

    早晨的空气冷冽中透着清新,一棵棵小树笔直地立着,仿佛刚刚伸了懒腰,打了哈欠,便齐刷刷立好饶有兴致地观赏我们练声了!练声的时候我们一字排开,雄赳赳气昂昂地“嘿哈”,偶尔还跑跑小步,玩饶口令游戏,然后就是美好的一天!雨天的时候,小小的亭子里我们面朝山谷,目视前方,线帘一般的雨珠不断流下,安静而又幽密的后山回荡着我们清脆嘹亮的声音。如果有人再高歌一曲,似乎会感受到雨的伴奏,山的赞叹!

    我怀念每一个明媚的清晨,我怀念每一张当时的笑脸,但是我知道,它们不会就此结束,它们会在更加生动的未来继续熠熠生辉!

    每周一次的例会,每周五的台员交流大会,两次的成员聚餐,各学院策划活动的主持人竞选,还在计划中被讨论的热火朝天的秋游,忙碌而又充实的广播任务……我们的大学生活因为它而金色放彩,仿佛蔚蓝底色上的朵朵白云,轻轻浅浅地掠过,每一笔都不是那么浓墨重彩,但每一笔却都如此动人心弦!

    我们的成长,是一首素颜的行吟诗:且行且记,且行且忆!感谢有一个温暖的集体,能够承载些许希望,放飞些许梦想,沉淀些许情感,过滤些许忧伤!

    于是有的时候会快乐地张开那双隐形的翅膀,伴随一声清啸,优雅幸福地欣赏大家的调调,不华丽,不喧嚣,甚至很白描,那就是:

    时间是永恒的

    生活是真实的

    快乐是主宰的

    忧伤是短暂的

    这是属于飞鸟的世界,简单、纯粹、充满阳光与和风,充满激情与力量!

    一首素颜的行吟诗,突然出现在脑海。在行走的路上,我不禁轻声吟唱。一片落叶飘落身旁,我正想俯身拾起,然而广阔的天地间,顺着笔直的小路抬头望去,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划破混沌的清啸,看到了一抹刺穿长空的惊鸿……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