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天凉好个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908

文/翻英08301周朝阳


    漫步林间小道,充满生气的绿叶已慢慢变得枯黄起来,悠悠的,柔柔的,随风飘舞着,散落在大地,最是风情。似一位芳踪未定的佳人,落叶总会留下一缕清香,吸引人们循味相寻。阵阵凉风袭来,落叶翩跹起舞,踩在蓬松的落叶上面,弯身拾起一枚落叶,不禁思绪飘飞……

    “宝镜挂秋水”,金秋十月中秋夜,大家品尝着月饼的甜美,讲述着嫦娥奔月的浪漫故事,一家人共叙天伦,这是秋带来的欢乐。“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这是秋带来的温馨。满街的板栗、桔子、柿子……这是秋带来的生机。秋,还为我们捎来了一份特殊的心情,这便是面临离校的不舍。

    新的学年刚开始,整个校园显得生气勃勃。新进大学校门的学弟、学妹们“少年不识愁滋味”,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想当初我们的大一生活也是这般愉快,然而时光匆匆,光阴流转,转眼间,我们变成了大三的学长学姐,这种角色的转换在心里总会不适应,但是物是人非,我们就要离开大学校园了!

    离开校园也就意味着我们要走进社会,带着一身校园气息即将投身于所谓的外面的世界,精彩吗?不知道!但是不管我们对校园生活有多么的不舍和留恋,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坦然地去接触社会,笑纳生活!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谁都明白,这一路不会顺畅——崎岖坎坷,荆棘丛生。但是不管过往的生活多么惬意,我们要做的就是怀揣梦想,在追梦的路途上不懈奔跑!在此希望即将离校的同胞们勇于接受困难和挑战,要相信“只有小人物,没有小角色”。一个人无论身处什么样的行业,也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在平淡中演绎出精彩,在平凡中创造奇迹!

    相信,经过我们用心的耕作,在人生的秋天里,一定会有一片浓重的秋色,在我们自己的秋天里也一定会有一段叫人难以忘怀的“流金岁月”。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