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军训,让快乐植入我的心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9-26浏览次数:905

    文/空中乘务专业10303班 孙艺槊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回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我的人生也收获了一笔丰富的财富。

    就在这个九月,让我承载上家人的祝福与期盼,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始了我的人生的独自飞翔。在家里,在飞机上,在踏入学校的一瞬间,我都想了很多。我有着太多的憧憬,有着太多想要实现的梦想,有着太多想要展示自我风采的愿望。

    承载着我的梦想,我便开始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身着军训服装,带着颗颗期盼的心,站在广袤的操场上,去见教官。教官们穿着素白色的海军服装,仿佛天使一般,欢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天堂——大学。我们满怀着仰慕又敬畏的心情,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军训的第一个动作——站军姿。同学们站了大概两分钟就坚持不住了,各种小动作层出不穷,动一下胳膊和腿,偷偷的放松一下。就这样一直到晚上,在休息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席地而坐,也许有的同学太紧张了,一下子把裤子撑开了线,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教官们也坐在地上,教我们唱军歌,他一句一句的教着,我们一句的一句的学着,我们偶尔会因为咬字不清或走音,情不自禁笑出声音来。就在那时,我感受到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润了我的心窝。我抬头望着夜空,心里对远方的亲人们说:“别担心,我一切都好,我们都快乐的生活。”渐渐的,在训练中,我和身边的同学们渐渐熟悉了起来,我们一起做教官教给我们的动作,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哈哈大笑,一起受罚,我们感受了到团结的力量,团结的快乐。虽然我因为动作不标准被调到最后一排,但是我持之以恒,绝不放弃;虽然我身体的协调性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只要肯努力,我一定能行;虽然我只是千万军训的同学之一,但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树有大树的孤独,小草有小草的快乐。

    这次军训,让我收获,让我懂得很多。它让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它让我懂得,人生就像一个赛场,要做到最好,就永不放弃,永不懈怠。虽然,我们的皮肤都晒黑了,但是我们的体魄更加健壮,意志更加坚定。

    军训,使当代大学生的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使每位学子更加彰显当代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并且给了我们敢于追求梦想,永不言败的信心与决心。

    在我心里,那份植入心田的快乐,才是最大的收获,才是褪却一切光环之后,最为鲜艳珍贵的宝石。

    在我看来,军训早已让那份快乐植入我的心田,滋润了我内心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最终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