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武职欢迎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9-14浏览次数:940

文/朱鹏

    硝烟滚滚的六月,每一个走过高考的人都将铭记。

    十年寒窗,十年奋斗的青春,历尽酸甜苦辣的你们带着亲人们的期待,满怀着梦想,走进象牙塔。

    也许,有的人通过自己极大的努力才来到武职;也许,有的人因为高考的失利才来到这里。有人喜,有人哀。但可以肯定的是,后者占多数。因为你们的分数足以上湖北的任何一所三本院校。不管是哪种心情,让我由衷地说一声:武职欢迎你!

    你们,好奇的眼神、羞涩的表情、简单的言语,让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曾经的失败与痛苦,曾经的成功与喜悦,都浮现在眼前,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样。

    你们,刚刚离开父母的怀抱,但很快你们又将认识很多的陌生人。当你站在陌生的校园,面对陌生的人群,会不会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与好奇?抑或是失望?

    你们,一张略显稚嫩却异常纯真的脸,将出现在武职的各个角落:宿舍,食堂,教室,操场,图书馆…

    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宝贵的三年大学时光。你们将在这里从稚嫩走向成熟。三年后,你们将从这里出发,走进人生新的战场,面对竞争激烈、异常残酷的社会。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我相信 ,现在的你们一定是雄心勃勃、壮志凌云的:高考成功的你会继续前行,高考失败的你会在这里证明你自己。那么,请大家跟我分享一段话,是王小波的作品《黄金时代》里面的一段话: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年代,我有许多奢望。我想吃,我想爱,我还想再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长大,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像受了锤的牛一样毫无生气。

    看完这段话,你们应该会明白,一定要将你们最初的想法坚持到最后,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迈出你永往直前的脚步吧!不要停驻、不要回头、不要让任何的不快停止你永往直前的脚步。

    在未知的大学里,开始全新的一切。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朋友…在这里,以学长之名再次道一声:新同学,武职欢迎你!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