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选登]一诺千金,诚信做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1-28浏览次数:889

 

 电子政务专业  南美祺

   “一诺千金”顾名思义许下的诺言有千斤价值,是的,作为灵长目的人类就应该做到一诺千金,诚信做人,这样我们才能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晴空!虽然说“言语”“诚信”这些抽象的东西都是看不到的,但是却可以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与其说它是人的一种品质还不如说是人的一种魅力,有它无它或许就是使我们人生走向不同路途的导向。

    “大学”一个充满美丽梦幻的词语,那是每个寒窗苦读学子的梦想的殿堂啊,可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学费,这笔巨款从何而来,身在农村就注定有许多的迫不得已,因为爸妈只能在那几亩薄田里为我的巨款不停的劳动,但是往往劳动的结果却是一个——遥不可及!这些压抑,这些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就在我迷茫的时候国家助学金政策出台了,当然,根据客观的状况加上自己的申请,我获得了助学金。 “人无信则不立”,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能够享受到国家的阳光政策真的是开心加上感激,与此同时我们也签订了一份承诺书,因为每个人有自己的权利,当然也有自己的义务。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期间认真地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为自己填充足够的“粮草”以标准的职业要求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这样就可以在将来很好的履行自己的承诺,把这笔费用赶快还上,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我们是为自己的承诺,为自己的信誉---奋斗!

    对于“商誉”这个词语,想必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我们最近在学习会计学这门专业课程的时候涉及到一个会计分录问题,搞得同学们可谓是焦头烂额只因为有些同学们在做分录的时候往往就忽略了“商誉”的列示而导致错误!“商誉”用最通俗的话语来说也就是企业的信誉,就好比一个人的信誉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忘记了商誉的列示充其量也就是导致题目错误——失分!可是商场如战场啊,如果我们真的丢了所谓的“商誉”,这就是一个可怕的前兆,这意味着我们的企业不会再有合作的伙伴,不会再有合作的对象,我们将孤军奋战,我们不可能闭门造车,我们也不可能独立的去发展我的企业,只因为我们生活在社会上,那我们的企业还有什么资格去谈发展,又要那什么去谈发展?

    不要说我们危言耸听,因为这从侧面应证了一句话:拥有它你就可以创造一切,失去它,你将为之失去一切。不管作为个人,还是作为企业,都要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最后提醒大家:信誉可以和你的生命相媲美,我们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它,如果说有一天我们不小心弄丢了那么请以你最快的速度找回来,因为它是属于你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