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选登]用青春点亮生命之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1-28浏览次数:883

    罗雪梅,女,汉族,1986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政务2007年学生。4次获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等奖学金,荣获人文学院第四届秘书节计算机技能大赛的三等奖,荣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出生于一个普通但温馨的家庭,但父亲的病逝打破了家中以往的宁静,家中的重担都落在了体弱多病的母亲身上,看着母亲日益衰弱的脸庞,我无能为力,能做的只是那么一点点:在家中,尽量多的做家务;在学校,学习上不让母亲操心,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她。对待生活,我用自己的汗水去灌溉,我相信凭自己的努力,即使现在是冬天,春天也不会遥远。

学海无涯苦作舟

    2007年9月,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进入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虽然自己高中时学的是理科,与现在要学的文科,相隔很远,但我并没有就此畏惧,也没有委靡不振,我当时想的是“既来之,则安之”和“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我虽然现在和别人在知识体系上可能相隔有段距离,但我相信凭自己的努力,我会赶上他们,自己既然已经选择,要做就要把它最好。所以,在大学三年里,我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生怕漏掉老师讲的一个字,以打好自己的理论基础,但我也知道光听老师讲是远远不够的,要学会自己思考问题,所以我抓住老师提问的每次机会,勇于回答,虽然刚开始回答问题的正确率并不是很好,完整性也不强,但在不断的回答与思考中,我发现自己的思维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很大幅度的上升,真的很感谢三年来教我的老师们,他们无私的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了我,让我从刚进校的一个无知少女成长成为一个独立的成人……天道酬勤,大学三年里,我每半学期考试成绩都排名班上的第一,并获得一等奖学金。面对成绩,我并不骄傲,因为我知道学无止境,所以我利用课余时间自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独立本科计算机信息管理,还自学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参加了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三级考试等。我喜欢在图书馆吸取前人的经验,用知识武装自己,陶冶自己的情操,因为我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社团助我成长

    回顾大学三年,是忙碌的。虽然有些辛苦,但是觉得过得很充实。很庆幸可以在大学担任班长,为同学们做些事情,虽然有些事情做了大家都不知道,有时甚至会被别人误解,但我还是觉得很幸福,至少自己大学三年里没有了遗憾。当同学们还躺在被窝里时,我冒雪跑到学院的机械楼给同学们拿作业本,虽然手冻得通红,但是心里觉得很塌实,自己的责任尽到啦!

    大学里,我加入了院报新闻部,系内的学习部和宣传部,管弦乐队等,在这些团队中,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精力充沛,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一个团队,团队就是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少了谁都不行;每个社团也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新闻部教会了我怎样和他们进行沟通,并有效地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学习部让我学会了怎样记录会议内容和编写会议总结,为我的专业课程《秘书事务》奠定了基础;宣传部让我学会了许多版面设计的方式和颜色的搭配;管弦乐队教会了我,命运就像一支交响曲,需要自己去谱写。感谢那些和我共同度过大学三年生活的同学们,有了他们,我的大学生活才显得丰富多采,也感谢社团培育我的同时还带给我荣誉:2008年12月,我获得2007/2008学年的优秀学生干部;2009年5月4日,我获得2008/2009年优秀共青团员;2009年5月18日,我获得我院第四届秘书节计算机技能大赛的三等奖;2007年,我获得军训优秀学员;2008年,我两次获得校团委文艺部大学生艺术团铜管乐队纪念证书等。

爱在人间

    我知道,能读完大学这三年,学校和系给了我很多支持,包括一些老师们,你们不求回报,默默地在某处支持着我。我感谢你们,你们带给我的不只是帮助,而是人间的温暖!我现在无法回报你们,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的用自己的行动,以你们为榜样,去帮助其他人。在07年,我自行加入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为一个叫敖文俊的白血病人,进行义卖,也在那年,我获得了“阳光之星”的称号;每当学校举行献爱心活动时,虽然家中并不宽裕,我也常常将自己的衣物(钱)进行捐献。我知道,爱是需要传播的,如果每个人都将爱撒播于其他人,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将充满着爱。

    获得奖学金,对我以及我的家庭都是一种很大程度的帮助,但我知道这不仅是经济上的支持和帮助,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我会用自己的行动为更多的同学做出表率,将这份激励传递下去。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