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选登]诚信做人 回报祖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1-28浏览次数:899

 

   测量09301班   周本创 

    我出生在农村,与泥土为伴,与河水为友。父母都是农民,是纯真朴实的农民。我小时候家里很困难,但就像一句老话说的“人穷志不穷”,父母对我的教育从未放松,教我诚信做人,尊老爱幼,知恩图报……不是一句一句的教,而是从一言一行中引导我,因此从那时我便知道了这些,不仅知道而且也做得很好。

    在农村人们有一种信仰,那就是一定要读书,只有读好了书才会有出息,才会过上好日子。因此在农村每一个家庭都为了培养孩子而不断努力着,虽然这样但是还是有的学生因为费用的原因而进不了大学的校门。但是这几年各种好的政策都出台了,助学金,助学贷款。每一项好的政策都为我们的求学生涯而做出了保障,有了这些政策,父母放心了许多。对此我们心中也充满着感激之情。“饮水不忘挖井人”这是小时候老师教的,“知恩图报”这是父母教的,作为受到恩惠的我们当然要学会回报,回报我们的父母,还有我们的祖国。为此我们都应做到诚信做人,将自己很好的立于社会之中,不求出人头地但最起码要对得起自己。

    要做到诚信是因为一个诚信的人在别人心中会有很好的形象,会受到别人的信任与尊敬,有了这些我们的朋友就会很多,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就会好不犹豫的帮你,因为他信任你。有了这些一个人就能很好的立足社会,就像企业为自己树立好的形象一样。而且诚信是每个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况且有了诚信这一架梯我们离成功就跟近了,我们也就能更好的去回报社会了。因此作为现在的我们就应该诚实守信,做得言必行,行必果。人立于世,诚尤可贵,人立于世,报恩为任,故应修身养性,塑己为人。饮水思源,报恩为任,不枉此生。

    其实这些道理每个人都懂,关键是我们不能仅仅把它留在记忆里,而是应当付诸行动。因此我也决定从自身做起,不仅要保持诚信做人,还要做到知恩图报,报答每一个给我以帮助的人,报答我们的社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