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校园里的冬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1728

                                         文/微生物09301 雷云


    走过春的烂漫,夏的繁华,秋的丰盈,校园开始进入寒冷的冬天。她,就那样专心致志地飘洒而来,就那样义无反顾坠落下来,就那清洒飘逸漫天飞舞,就那样无拘无束无所不在,如经纬线交织着厚重的交响,如落英缤纷灿烂着眩目的光和色。我不会错过这雪压冰封的季节,因为置身于银色的世界,乐在其中,妙趣无穷。

    我感怀她的浑厚宽容的降临。

    雪落在颈项和身上,拂在脸庞上,冰冷的质感,如同石头一样粗糙和坚硬。韧性的寻找,回归的亲切,梦之花的开放,激情的碰撞,那一刻,晶莹剔透的雪花从天而降。米粒状、萤石状、花瓣状、叶芽状……凝聚着自然万物的所有美质,与冬天的情绪一道,雪走入我的心灵。

    茫茫白雪飘盖了整个校园,银妆素裹,意韵深婉。玉宇澄明,周天寒彻,这是大地的写意,这是蓝天的泼墨。尽管外面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但校园里的生活却像冬天的太阳,热乎乎,暖融融,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白雪皑皑,白雾茫茫,冬天的校园别有一番玉洁冰清的模样。冬天是严寒的,但是冬天却是最能显示校园的本色,它掩去了流水的喧哗,褪去了野花的色彩,坦坦荡荡地亮出了大自然的本身色调。小鸟在寒冬中啼鸣,生命在白雪上跃动,玉树琼枝显示出纯净的诗意。

    大雪飘飘为美丽的校园披上锦袍,万籁俱静,落雪无声,然校园的冬天情韵正浓。今年的冬天来的早,来的猛,但学子们却不畏严寒,用生命的热情在冰雪的世界里编织生活的温馨与温暖。积雪遮盖了校园里的道路,却挡不住学子们对知识,对理想渴求的脚步。雪再大,他们有羽绒袄;路再滑,他们手牵着手向前走;风再猛,他们共撑一把伞向前迈进。冬天给了校园白色的世界,也给了学子们锻炼意志的机会和享受温暖的快乐。

    雪在凌波湖上展示着朴实无华的身影,雪在后山献出自己洁白的心灵。雪把天空擦得湛蓝、湛蓝的,雪把大地洗得干干净净。天、地、山、湖,洁白晶莹,单纯宁静,像一个动人的童话。

    此刻美丽的校园依然像那优美的牧歌一样,在雪的陪衬下,咏诵她自己的曲调,而我将踏着这洁白的精灵,陶醉在这无比静谧圣洁的美景之中。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