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喜入校 扬帆新航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9-11浏览次数:908

 

新生报到现场

迎新志愿者接受现场咨询

 

新生喜入校       扬帆新航程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迎春 记者 陈从琴 梁伟 姚迎行 摄影 侯利华)9月9日、10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飘动的横幅、彩色的标语、涌动的人潮、不息的车流很好地诠释了我校喜人的招生形势和发展势头。截至9月10日下午,已有5242名新生来校报到,他们带着新的理想在美丽的学校开始了新的起航。

领导关怀暖新生

    “坐火车来的吗,对武汉的气候习不习惯?”“如果有困难,请第一时间找学校。”迎新期间,校领导梁远钢、马必学、沈晓春、胡学知、程时兴、刘小芹、胡象斌、李洪渠、蔡国斌等到校内各迎新站点,看望2009级新生,并在助学“绿色通道”、新生宿舍等迎新一线慰问指导迎新工作。

    在招就处、教务处、学工部(处)等办公点及各个学院的迎新点,校领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在东逸2舍,校长马必学询问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情况、住宿情况、来校后的切身感受,以及对学校的迎新工作有什么建议等。家长们表示,他们对学校的基础设施等比较满意,对学校的教育充满信心,把孩子交给学校非常放心。

   在绿色通道咨询和办理处,党委副书记李洪渠强调:“要保证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记者看到,电信工程学院的两名贫困生五分钟内即办完了相关手续。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介绍,截止10日晚,共有258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各院系都开展了颇具院系特色的迎新工作。每年的迎新工作都被各学院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人员按时到位,各司其职;在各迎新点设立醒目的迎新标志,根据各学院特点制作了宣传展板,对报到流程、院系概况、助学贷款、宿舍分布等信息进行了详细说明。人人事事有标准、时时处处体现着“学生至上”的理念,新生和家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志愿者在行动

    “来,我帮你拿行李吧!”“家离这儿远吗?一路上辛苦了吧?来,喝杯水!”在新生报到现场,这样的声音时不时地传到记者的耳中。

    为了能够保证我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校团委组织了180名志愿者参加迎新工作。志愿者们有的在各学院承担报到注册工作,有的为新生领路、搬运行李,有的带领新生办好入学报到手续,有的在校园重要路段设立咨询台提供服务,也有的到火车站、汽车站等迎接新生。他们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穿梭着,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新生报到厅,记者采访了刚刚办完入学手续的小周同学。小周同学来自内蒙古,他自身一人来学校报到的。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刚开始很担心到武汉了不知道去学校的路。”可令他喜出望外的是,他刚出火车站就看到了我校的迎新服务点,志愿者们热情地帮他把行李送到车上,并还一再提醒小周同学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一路上,志愿者向他介绍了学校的环境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周安全地到达了学校并顺利的办完了入学手续。志愿者们热情、周到、有序的服务赢得了学生的好评。

    志愿者张丽说:“迎接新生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为了是让学弟学妹们一走进校园就有种家的感觉,让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她还表示,“今后还会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情况,去宿舍和他们聊天,让这些学生感受到离开家了学校就是自己的家”。

理科状元:胡辉来 “知识固重要  技能价更高”

    从招办获悉,今年我校录取的学生都是超过了三本线60多分的学生,而且有370多名学生超过了我省二本(二)的录取分数线,如此多的学生放着好端端的本科学校不上,非要来我校就读,这是为什么呢?为了能够揭开谜底,记者采访了我校的理科状元——胡辉来。

    胡辉来同学来自恩施州巴东县第三中学,以理科511分的考分被我校录取。他的考分比我省今年理工类二本(—)录取线(506分)高出5分,成为我校今年录取的理科状元。就读于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这么高的分数为何不去本科学校,偏偏相中我校呢?

    胡辉来表示:“听同学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高职高专中的‘清华北大’。在做决定之前,浏览了学校的网站,学校的专业设置大多数都与市场接轨。而且,现在高技能型人才很吃香,自己的同乡去年被学校录取,据同乡介绍,学校和许多知名企业合作,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就业有保证,自己在填志愿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填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胡辉来家境贫寒,其父5年前患肝癌去世,两个姐姐已出嫁,母亲靠种柑橘养家,刚还了父亲患病欠下的债务。

    当得知胡辉来的家庭情况后,学校当即以奖励四千块钱的形式免去了他的学费,后勤集团为他免费提供生活用品和军训服装等。党委副书记李洪渠鼓励胡辉来,“高分并不代表高能,要继续努力、保持平常心态,在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要结合职业基本能力训练,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谈到未来,胡辉来表示:“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好好珍惜在武职上学的机会。”“进大学之前,我也想象过自己的大学梦,但是在我踏进学校的校门后,我就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了,我要练好基本功,学到真本领,向着高级技工的目标努力。以后好早点找到工作,赚钱补贴家用。”

继续教育招生形势喜人

    9月1-3日,是我校继续教育类学生报到的日子。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截至9月10日,我校继续教育类学生报到1636人。其中,成教类学生933人,自考类学生703人,(4家合作办学的设计师双证班,步步高定向培养班,5A智能楼宇,“SMT”定向培养班共计招生1236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近两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探索特色试点班和订单培养模式的新思路,实施职业岗位上的预备技师培养计划,为企业培养出大量高素质、紧缺的银领人才。尤其是在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继续教育工作,使我校继续教育呈现出专业齐全,资源共享的突出特点。今年该院加大现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力度,围绕高职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展开,该试点班突出技能培养,以专业为先导,以操作实训为抓手,融企业文化于教学整个过程,使培养学员的技能与企业职业岗位需求完全对接。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