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学] 那片被忽略的风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8-24浏览次数:1763

那片被忽略的风景

 文/曾亚庆

  雨后的学校后山格外美,空气是那么透明那么清澈。我跳跃着在山间小道上奔跑,心中的所有不快似乎在那一瞬间全然消失了。

  穿过一条小路后,我踏着一条水泥板铺砌的阶梯向山上走去,当我快到山顶时,一阵微风拂面而来,一股淡淡的花香开始在我周围的空气里弥漫开来,正在我诧异的时候,我的目光冻结了,我盯着眼前一片片白绿相间的灌木丛,心中顿生一种说不出的快感,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

  我悄悄地抬着脚步,唯恐惊扰了谁。当我走完剩下的十几个阶梯,又向前走了几步后,我差不多已经在小山的顶部了。我站在花石板小路上,放眼望去,欣赏着这远处的近处的美景;深深的吸一口气,品尝着甜甜的花香,一切感觉是那么美妙!我站在小路中间转着圈,无比欣喜,无比快乐,仿佛自己已经变成一只蝴蝶,置身于这样一个白色花的海洋里,翩翩起舞!

  片刻的欢喜后,我已经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我走近了一簇花丛。那花丛和我差不多高,呈伞状,白色的大花在一根根带刺的下垂着的细枝上怒放,她们的分布是那么和谐,又是那么的不拘一格。一只又一只的蝴蝶驻足她们洁白的身体上,一群又一群的蜜蜂触摸着黄色的花蕊,她也在微风中向她们点头,她用自己淡淡的体香向世人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她们不像校园里正争艳的杜娟花,她们没有经过任何修剪,没有五彩的颜色,也没有整齐的形状,但是我想她的那份素雅足以打动每一个赏花者,足以在这个春天留给人们一段美好的回忆。

  许久,我回过神,扬起笑容,把脸凑近一朵花儿,向她索要了一个吻,然后带着万分不舍离开了这片被许多人忽略了的风景,去谱写我自己在春天里的故事。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